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3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9965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護照風波!大 陸表示→盼兩岸珍惜成果! - 兩岸三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護照風波!大 陸表示→盼兩岸珍惜成果! - 兩岸三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兩岸三地
護照風波!大 陸表示→盼兩岸珍惜成果!
2012年11月29日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昨天(28日)針對大陸新版護照納入台灣景點表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大陸對台政策和立場沒有變化,希望雙方共同珍惜兩岸關係已取得的進展和成果。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昨天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楊毅在回答媒體詢問時,作上述表示。

此外,有媒體以國台辦主任王毅26日提出,兩岸政治關係「合情合理安排」的「合情」是「不搞強加於人」,但新版護照風波是否涉及「強加於人」詢問楊毅。但楊毅則回答:「你的理解我不贊成」。

至於有台灣民眾指出,大陸新版護照上的「清水斷崖」圖案,其實是綠島的「睡美人與哈巴狗」(海參坪),楊毅對此表示,他倒是第一次聽說。

另外,楊毅針對大陸軍方的珠海航展宣傳片,出現攻擊台灣軍事設施的畫面表示,經國台辦了解,「可以明確地告訴各位」,相關的報導「沒有根據,都是猜測」,宣傳片的內容和台灣沒有關係。

楊毅還針對中共18大報告未提及台灣對外空間議題說,大陸的立場一貫而明確,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在不造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前提下,可透過兩岸務實協商「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