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6:5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17686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吳敦義表示→連戰讓兩岸「融冰」成為事實! - 兩岸三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吳敦義表示→連戰讓兩岸「融冰」成為事實! - 兩岸三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兩岸三地
吳敦義表示→連戰讓兩岸「融冰」成為事實!
2013年03月02日

總統馬英九因為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連習會」中發表「16字箴言」而由府方多次澄清、隔空交火,但副總統吳敦義昨(1)日則盛讚連戰讓兩岸「融冰」成為事實,兩岸現在的穩定情勢,是很多「先行者」的貢獻成果。

吳敦義今天是在總統府內接見「海峽兩岸商務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張平沼代表團等人時,做了以上表示。

吳敦義說,有2005年的「連胡會」,才能讓兩岸融冰成為事實,而建立起現有的制度性協商。吳敦義指出,兩岸正就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續議題進行協商,許多項目都有所鬆綁。他強調,兩岸互動必須將心比心、對等尊嚴,路才能走得長遠。

吳敦義說,希望中共當局對台商的人身及投資權益要有好的保障;台灣也要將心比心,對中資到台投資,也要給予最周延的保障。他表示,政府相關部門會持續與民間單位配合,相信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是可以預期的。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