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0:0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3403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許歷農及退役高階16將領! 赴大陸訪問 - 兩岸三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許歷農及退役高階16將領! 赴大陸訪問 - 兩岸三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兩岸三地
許歷農及退役高階16將領! 赴大陸訪問
2013年05月11日

許歷農及退役高階16將領! 赴大陸訪問

許歷農等多位高階退役將領昨天組團訪中,並以民間身分推動討論兩岸軍事互信機制。國防部昨表示,國防部從未授權任何單位或個人與中共進行有關軍事互信機制的討論或交流,退役將領赴大陸地區訪問,均屬個人行為,與兩岸軍事互信機制無關,亦不會影響國防部相關政策。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質疑,這些高階退將多為馬英九競選總統連任時後援會幹部,屢次赴中引發爭議,馬總統身為三軍統帥卻態度曖昧,民進黨要求馬總統負起職責,要明確表態、斷然處置,不要讓退將成為國家安全隱憂。

軍方強調 無關兩岸軍事互信

林俊憲表示,這批退休將領的拜會行程,已逾越正常民間交流的界限,美國最新公布的國防報告明確指出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當我們的國軍正辛苦捍衛家園,看到過去的老長官在中國酒酣耳熱、接受招待,這叫現役將士情何以堪? 」

國防部則籲請退將赴中國期間,應注意言行,避免造成社會大眾誤解及政府困擾,尤應一本初衷,以國家安全及利益為重為念。

許歷農等七位退役上將、九位退役中將,昨以「和平之旅」為訴求,搭機抵達中國北京,在為期八天的參訪行程中,預定拜會中共中央軍委會高層、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等中國軍政決策官員,參觀中國航天城、北京軍區部隊單位等。

中國國台辦表示,大陸領導人預計十四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許歷農一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則排定十三日在釣魚台國賓館與全團見面。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