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8:4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3786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長表示→今年菲律賓嘉年華活動停辦 !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長表示→今年菲律賓嘉年華活動停辦 !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桃園縣長表示→今年菲律賓嘉年華活動停辦 !
2013年05月16日

桃園縣長表示→今年菲律賓嘉年華活動停辦 !

桃園縣長吳志揚今天(15日)在議事堂上針對菲國射擊台灣船員事件表示,他譴責該暴力行為,菲國一定要道歉,並建議政府給予經濟制裁,讓海巡等軍事單位在海域宣示主權,同時也宣布桃園縣今年菲律賓嘉年華活動停辦,並責由警察局及勞資局針對菲勞常去場所加強查緝。 
  
  縣議員陳治文、張文瑜、梁新武等人昨天在議事堂上關心菲國攻擊台灣漁船,造成一名船員死亡事件,他們質詢表示,桃園縣是否要針對該事件對菲律賓提出相關抵制行動,如禁止赴菲律賓旅遊、凍結菲勞申請等相關作為。 
  
  吳縣長表示,該事件涉及兩國的外交、軍事及經濟,站在人道主義立場,他譴責該暴力行為,就算誤殺也一定要道歉,並建議政府給予經濟制裁,同時海巡等軍事單位也要在海域宣示主權,讓台灣的海域主權讓全世界都看見,若我國對菲國的回覆、道歉及賠償感到滿意,才能解除制裁。 
  
  吳縣長指出,他並呼籲民眾不要到菲律賓旅遊,由於桃園縣是菲籍勞工最多的縣市,縣府往年和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在菲律賓國慶日舉辦菲律賓嘉年華會活動,協助菲勞解決思鄉之苦,該事件發生後,縣府立即告知代表處,今年菲律賓嘉年華活動停辦,並責由警察局及勞資局針對菲勞常去的飲食店、酒吧等加強查緝,有逃逸外勞情事予以潛返,至於凍結菲勞申請問題,要全國一致。 
   
  陳議員並關心公共建築物男女公廁比例問題,她強調依建築法規規定,公共場所機關用地公廁比1:3、觀光景點要1:5,她並詢問縣府對老舊廁所比例不足問題檢討進度如何。對此工務局長朱惕之回應,目前興建公共建築物會要求達到該標準,也從工務局興建工程開始做起,並針對公有建築物、場館等作檢討,目前都符合該規定。 
   
  吳縣長表示,公廁問題,機關自用部分會尊重女性權益,但民眾使用的會優先處理,另外警察局及消防局等廳舍,主要提供員工使用,會注意男女比例懸殊原則做適當的換算,來達到實質合理的使用時間,務必要讓女性員工有適當如廁空間,對於議員所提供的各機關男女公廁比例數據,將會作為內部控管資料。 
   
  陳議員並關心大溪鎮假日塞車等問題,她認為大溪居民最迫切需要的兩大問題就是解決塞車及緊急醫療資源不足問題,她建議在大溪設立的客運轉運站,要做多元化的開發,同時納入緊急醫療區規劃。對此,吳縣長表示,對於陳議員的建議,縣府會審慎納入評估。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