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0:4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4227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以小吃大!台新惡意併購彰銀 財金單位聯手圍堵! - 財政經濟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以小吃大!台新惡意併購彰銀 財金單位聯手圍堵! - 財政經濟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財政經濟
以小吃大!台新惡意併購彰銀 財金單位聯手圍堵!
2013年07月02日

以小吃大!台新惡意併購彰銀   財金單位聯手圍堵!

台新金投資300多億就想取得彰銀近2兆的資產 !

台新金控想整併台新銀和泛官股彰化銀行,動作又更進一步,上週在彰銀常務董事會以多數優勢通過合併彰銀案,並打算在彰銀董事會表決通過合併案。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1日)表示,金管會不會同意惡意併購,財政部也已經發函給金管會、證交所與投保中心,調查台新金是否藉此拉抬股票。

台新金控將彰化銀行納入旗下子公司,被外界認為是以小吃大。台新金控動作不斷,之前董事會還通過向財政部建請支持彰化銀行合併台新銀行,台新銀行為消滅銀行,被財政部否決後,台新金控上週又在彰銀的常務董事會以多數優勢通過合併彰銀案,並打算在彰銀董事會表決通過合併案。

彰銀最大官股財政部不干示弱,第一時間發函金管會、證交所與投保中心,調查台新金是否藉此拉抬股票。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1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不可能讓台新金投資300多億就取得彰銀近2兆的資產,財政部一定會捍衛國家和全民的利益。張盛和說:『(原音)金融業不是一般的營利事業,不是可以強行併購。金融業是一個高度監理的行業,所以最後還是要金管會同意。不是像一般的非金融業,可以惡性併購,這個沒有辦法。』

台新金控昨日股價上漲超過1%,表現優於大盤。張盛和表示,台新金控動作頻頻,財政部會一一拆招,只要是非合意併購,金管會就不可能同意,財政部的立場也會堅持到底。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