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7:2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47093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第三十尊福德正神─最愛民的土地公 - 寶島伯公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第三十尊福德正神─最愛民的土地公 - 寶島伯公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寶島伯公
第三十尊福德正神─最愛民的土地公
2013年11月20日
 
第三十尊福德正神─最愛民的土地公  

桃園市長蘇家明先生有鑒於全市34.8平方公里面積上,平均每平方公里大約就有7尊以上的土地公廟〈目前擁有249尊土地公廟〉,在台灣民俗文化與歷史脈絡上實為奇特,然而土地公庇護桃園市民安身立命的事蹟也處處可見,確已深植到市民的信仰中。因此蘇市長在五年前便供奉一尊土地公,尊稱為「桃園市公所土地公」,請土地公巡迴全市76個里,以庇佑市民。另正式訂定每年農曆8月8日為「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以彰顯桃園市的文化特色。
朝陽宮總幹事卓樹林表示:桃園市公所土
⋯⋯地公目前居無定所,每年需依行政劃分的大樹林區、市中區、中路區、埔子區、會稽區等五個區,輪流巡迴進駐該區的土地公廟內接受市民朝拜。截至目前,土地公已完成四個區的巡迴駐蹕,今年輪到會稽區的朝陽宮,俟明年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完成後,再恭請土地公正式進入文化館內安座。
桃園市境內如有熱鬧的巡街遊行,公所土地公一定會坐著神轎,不辭辛勞的参加,為照顧著全市民百姓努力;看著土地公辛勤愛民的慈祥臉龐,不由的雙手合十,心裡虔誠的告訴土地公.....祢真辛苦了!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