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6日 星期二 12:3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2561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Upon Rreflecction看見台灣後,想想自己還能做些什麼? - 晨陽開發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Upon Rreflecction看見台灣後,想想自己還能做些什麼? - 晨陽開發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晨陽開發
Upon Rreflecction看見台灣後,想想自己還能做些什麼?
2014年03月05日

 

 

 

Upon Rreflecction看見台灣後

,想想自己還能做些什麼?

晨陽開發設計董事長曾鴻霖 文=Fran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晨陽機構(03-321-9269)

 

從「看見台灣」在台灣上映的那一天起,所有深愛這片土地的人,都深刻感受到我們的島是如此地值得愛惜與傲,也讓大家開始省思,自己是用什麼樣的態度來愛這片土地。晨陽機構董事長曾鴻霖感性地說:「自己幾乎是泛著淚光看完影片。」但面對如此真實的美麗與哀愁,他選擇的不是指責、懊悔或漠視,而是勇敢面對現實,想想自己還能為台灣做些什麼? 聊天室主人:曾鴻霖先生身為晨陽開發設計團隊的領導人物,平日除藉重本身對於營造與建築專業長才,協助使屋主的家庭更幸福外,同時因身兼國際獅子會重要幹部,長期參與於公益社福活動,一方面感恩自己行有餘力可以助人之外,更積極邀集更多有心、有力的成功人士來為社會盡一份心力,期望讓人生的美好如蒲公英的種子能四處撥種。 如同台灣創造的經濟奇蹟一般,絢爛背後總是等待著更多的反省與反思。晨陽開發設計董事長曾鴻霖在此年終之際,也以過來人的經驗對年輕同仁提出建言,無論自己過去這一年的人生是豐富多彩,抑或是未盡如意,都可以藉著這難得的年假來自我審視,花些時間來回顧過去一年,在工作、家庭與健康上是否做得讓自己滿意呢?歸零學習,面對多變局面再展能量現代人生活在光速的網路年代,董事長談到:「人手一隻手機就能連結世界,但資訊便利的結果卻是讓人更容易分心,我們聽過不少成功人士分享經驗,總是強調成功的關鍵就是要立定目標而後執著前進。但是,網路世界中只需一指觸動就可獲得龐雜資訊時,這樣便利的生活反而考驗著大家的執著力,尤其年輕人容易分心,甚至生命易迷失方向,因此,隨時自省、調整目標很重要。」省思自己、對當下的環境作檢討很重要,曾鴻霖與大家分享,要隨時歸零學習,以求當下的專注思考,透過生命觀的追根究底,才更能明白生命是因服務他人而得到壯大,當我們能為他人所利用才能累積自己的能量,能為他人的福祉犧牲自我,也才能累積自己的福祉。而因為平日大家忙碌於工作,幾乎無法靜心來反思自省,所以在年假時要多利用點時間來檢視過去一年的付出,並務實地訂出未來一年的月目標、年目標以及長遠目標,如此在面對未來多變的局面才能沉著以對、再展能量。面對現實、忠於理想,創造正面能量。

「讓我們面對現實,讓我們忠於理想」這是拉丁美洲革命家切.格拉瓦所留下的名言,這位被譽為『共產主義的唐.吉訶德』啟發了不少對生命有夢想的人。而董事長認為台灣現在正需要這樣的正面能量,從『看見台灣』的影片中我們看到現現實的殘酷,氣候日益劣化、環境越來越糟,但是,台灣人仍不能放棄熱情與夢想。也因為有如此信念,讓董事長堅持自己必須以健康宅為公司的設計理念,堅持對同仁要採取師徒制與TTQS的在職訓練,讓晨陽開發設計不只提供同仁工作的環境,同時更是年輕人成長的平台。曾鴻霖談到:「有些事情有如鴨子滑水,短期間很難看到成效,或許在外人眼中是吃力不討好,但是卻值得持續與專注地做下去。」骨子裡充滿浪漫精神的曾鴻霖認為,無論是台灣、企業或者是個人,現階段都需要學習忍耐、省思自己,對當下的環境作檢討,確實地面對現實。另一方面則仍要懷抱夢想,將困境當作是磨練自己魂魄,使自己更好的契機,正如佛家說,「忍耐後、求精進」,經過如此歷練將使自己成為實力兼具夢想的強者,也希望所有人在看見台灣之後能夠真的「善待自己、善待彼此、善待自然,將台灣推向更美麗的一頁」。

文字採訪內容:轉載至DECO居家雜誌NO138期期。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