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5:0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0006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反服貿烽火四起!馬英九「老神在在」接見三批外賓重申TPP、RCEP目標! - 財政經濟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反服貿烽火四起!馬英九「老神在在」接見三批外賓重申TPP、RCEP目標! - 財政經濟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財政經濟
反服貿烽火四起!馬英九「老神在在」接見三批外賓重申TPP、RCEP目標!
2014年03月22日

 

反服貿烽火四起!馬英九「老神在在」

 

接見三批外賓重申TPP、RCEP目標!

 

 

反服貿抗議活動升溫,總統馬英九原預定在昨(21)日上午召開院際調解會議,因立法院長王金平拒絕參加而破局。馬總統「老神在在」昨天下午依然在府內接見三批外賓,都提到我國加入TPP、RCEP的目標。

馬總統昨天下午在府內依序接見日本前外相玄葉光一郎(Gemba Koichiro)眾議員、馬來西亞石油公司董事長納阿志幔(Datuk Norazman Bin Hamidun)拿督、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國會議員訪華團。

馬英九在最後一場接見時表示,我國知道日本已決定要參加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原來已是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成員,我國也希望往這方向前進。

馬英九說,我國4年前跟大陸簽了ECFA(兩岸經濟協議),翌年跟日本簽了投資協議,而陸、日分別是我國第一、二大貿易夥伴,我國去年與美恢復了TIFA(貿易投資架構協定)協商,跟星、紐簽經濟合作協定,希望在這基礎上,未來參加TPP和RCEP,希望日本給予協助。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