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今日訪客人數:1050088 
中華民國1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10:1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總 裁:鍾百城  名譽董事長:邱奕勝  副總裁:郭雲輝  顧問:鄭文燦、張進豐
桃園縣政府舉辦「特色農業達人座談會」交流經驗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政府舉辦「特色農業達人座談會」交流經驗 - 優質工商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優質工商
桃園縣政府舉辦「特色農業達人座談會」交流經驗
2014年06月28日
桃園縣政府舉辦
 
「特色農業達人座談會」交流經驗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大溪報導】桃園縣政府為了解特色農業的狀況及農友們的需求,並對創業、品牌行銷、生產資材等各方面做溝通,作為將來制定農業政策的參考,特於6月27日上午在大溪鎮保健植物園舉辦「你農我農-五彩繽紛、特色農業達人」座談會,由桃園縣長吳志揚與縣內15位特色農業達人進行經驗交流。行政院農委會桃園區改良場課長姜金龍也到場擔任與談人。

座談會中,農友們互相分享各自領域的經驗及甘苦,並提出希望縣府協助包裝及行銷、營養標示每年⋯⋯更換版本困擾農民、展售平台不夠多影響銷售、農產品檢驗費用太貴等諸多問題及意見,吳縣長均一一作記錄並即回應。

吳縣長指出,從座談會上大家的經驗談,可以看出農業的價值不是在生產,而是從農業中找到人生價值,也看到大家對土地的熱愛,維持土地的生產力,並將優質的農產品推廣給民眾,這就是熱愛農業的方式。吳縣長說桃園縣的農業除了精緻化外,體驗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視,並可以結合觀光、教育、文創等加以發展。

吳縣長表示,桃園縣不僅是工商大縣,也是北台灣重要的農業大縣,縣內的特色農業種類很豐富,如西瓜、竹筍、水蜜桃、楊梅、蜂蜜、蘆薈、石蓮花、薑等都有很好的品質。特色農業要走藍海策略,選擇有特色、經濟價值高的農產品種植。農友們希望降低成本,可透過規模運作及產銷班的協助,政府整合土地及人力資源,增加生產力,量大後成本降低所節省的費用運用在行銷及設計,讓生產變得更輕鬆。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