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2:1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7076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專訪品墨軒書畫室主人(國畫/素描) 許瑞娥老師 - 人物專訪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專訪品墨軒書畫室主人(國畫/素描) 許瑞娥老師 - 人物專訪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人物專訪
專訪品墨軒書畫室主人(國畫/素描) 許瑞娥老師
2014年07月29日

專訪品墨軒書畫室主人

 

(國畫/素描) 許瑞娥老師

 

【記者林意雯/報導】許瑞娥老師的藝術簡歷:香港藝術專科學校~國畫科畢業 師承─歐豪年大師 (習嶺南畫派),李登勝大師(親大哥)習文人雅士.古今人物 水墨藝術課程榮獲:臺灣師範大學、非正規教育課程認證通過、 教育局桃園縣社區大學優良課程評選暨創新教學/評選為(生活藝能類特優獎) 新楊平社區大學─評鑑榮獲(優良教師獎、優良課程獎) 社區大學成教師資專業知能初階研習證書、進階研習證書,桃園縣創新技術學院、非正規成人教育課程、學分抵免(六門其中之一課程)。

現任─ 品墨軒書畫室主人(國畫/素描)講師 新楊平社區大學─教師會長 新楊平社區大學(國畫班/素描班)講師,新楊平社區大學─生活美學/總召集人、新楊平社區大學─校務發展委員會委員。桃園縣藝術交流協會─常務理事 、台灣新世紀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理事 、亞太墨彩國際聯盟─理事暨評審暨指導老師、 中華世紀書畫協會─榮譽顧問、 桃園縣美術協會─會員、 新竹縣美術協會─會員 、中國桂林文化藝術學院─藝術顧問 、日本愛華路多國際書畫函授學院─客座教授、 中正紀念堂元宵燈籠彩繪老師 、桃園縣蓮花季─人體彩繪指定老師等。個展方面:2003年新竹市政府文化局-許瑞娥【彩墨畫個展】、2006年桃園縣八德戶政事務所許瑞娥水墨邀請個展 、2009年桃園縣平鎮市社教館(潑墨禪境 彩韻飛揚 許瑞娥之水墨意境)水墨個展、 2012年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墨濤彩浪【許瑞娥水墨個展】。

聯展方面:台北國父紀念館-李登勝、許瑞月、許瑞娥三兄妹師生聯展、歷年之【許瑞娥水墨師生展】、【畫會聯展】等 。創意春聯揮毫:每年年底過年前 新光三越桃園站前店(已連續合作六年)/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已連續四年) 、其他如~平鎮市公所/桃園慈護宮/平鎮 建安宮 廣隆宮/龜山壽山巖..等 每年均固定出席揮毫~ 許瑞娥藝術,創作理念: 創做之前必須讓自己先成為一塊海綿,何止書畫同源,多涉獵對詩詞散文以及古藝新作亦是創作之元素,蹤重自然才能畫得自然,一切事物要先懷著一份愛,再加上隨著筆觸自然揮灑,方能感動自己亦感動觀賞者。

任何事物皆以藝術角度切入, 所有創作皆<來自於人性>;則所有人性皆可為藝術!教學理念:化繁為簡深入淺出,給魚吃不如給釣竿之理念, 重基礎一步一腳印,快速學習之藝術只能成形不易踏出自己之一條路, 而紮實之功力才能<言之有物>知其所以然而暢遊藝海。 上課時較喜歡與學員以輕鬆方式中釋放藝術訊息,聽著悠揚的國樂加深 學員上課之氣氛,如朋友如知心如家人之同理心待之。

術心路歷程: 很多人以為許瑞娥老師是藝術科班出身,其實她選學的是會計,她感謝爸爸給的一句話,他說 學會計可以讓妳生活過得下去,而妳卻永遠不會丟了妳的興趣,果然如此, 在職場上當主辦會計 20餘年白天上班晚上授課,雖累卻覺得至少為自己喜歡的喜好堅持著是值得的。

許瑞娥老師說:感謝吾兄(李登勝)將我帶入藝術領域,讓我不至於盲無目的 ,有目標有方向有指導有領悟,讓我在藝海裡不至於太寂寞。 感謝我的恩師─歐豪年大師,讓我領略嶺南畫派恣意潑灑之美,但資質駑鈍尚且還未能創做出滿意之佳作。 從小喜歡塗鴉,在牆上、在地上、在紙上甚至在心上,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圖樣, 所以我創作!藝術其實是多元性的延伸,在生活在精神在心靈。

許瑞娥老師說:我喜歡與多數同好分享這種喜悅,所以我教學! 這是一條讓我身心感覺美好的一條路,也是一條不歸路,說藝術創作是我的第二生命覺不誇張,所以我要謝謝夫婿之無條件支持,這種力量對一位已婚女性來說,少一分就是一份辛苦,少一毫就是一種煎熬,所以我能在沾滿墨韻的筆下瀟灑狂放的創作,此為主要原因。 藝術創作不能有計畫性,也沒有時間表,也許是一年十年,更也許是一夜之間, 所以我冀望所有的感受皆能被感受,一切之藝術皆能為藝術,即今生之最大享受。

新楊平授課時間表:週一晚 7~9點(富岡國小)/週二-晚 7~9點(楊梅楊明國中)/週四-晚 7~9點(新屋婦幼館 4樓)/週五晚 7~9點(富岡國小/水墨素描班)另外週三晚 7~9點是/品墨軒工作室國畫班)楊明國中/楊梅市新農街 337號/電話 03-4755651 新屋婦幼館/桃園新屋鄉中山路 370號 電話03-4870527 品墨軒(自宅)/桃園縣新屋鄉石磊村 14鄰 44~3號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