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1:4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9318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張顯耀洩密案 恐衝擊兩岸協商、談判! - 兩岸三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張顯耀洩密案 恐衝擊兩岸協商、談判! - 兩岸三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兩岸三地
張顯耀洩密案 恐衝擊兩岸協商、談判!
2014年08月25日

 

張顯耀洩密案 恐衝擊兩岸協商、談判!

 

記者葉美雲/台北報導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洩密案真相還沒釐清,也衝擊到兩岸協商、談判的進度。國民黨團認為,第一線談判官工作上有疑慮,應該檢討;民進黨團則要求政府調查清楚,並向國人說明,這次洩密案會對台灣造成多大傷害。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洩密案真相未明,雙方你來我往,還需要檢調來釐清案情,但卻已衝擊兩岸協商、談判,還有立法的進度。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廖國棟表示,談判官出現疑慮,恐怕傷害兩岸的互信基礎,應該要檢討、沉澱一下,但他認為正在談判中的兩岸貨貿協議,對台灣整體經濟影響層面大,還是要盡速完成談判。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則表示,現在應該要先查清楚真相,才能繼續進行兩岸間的協商、談判。蔡其昌:『未來如果確定是共諜,那表示對方有進行吸收的工作,那我想這種動作無疑是破壞兩岸的和諧、兩岸穩定的發展,是一個挑釁、不友善的行為,目前來看的話的確會產生一些影響。』

蔡其昌表示,指控張顯耀洩密的是政府本身,至於他透漏台灣在談判過程的哪些機密,以及未來會對台灣會造成多大的傷害,都是國人想要迫切知道的答案,執政黨應該負責任,向外界說清楚講明白。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