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1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4512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謝岩介深耕金華里為零碳生活圈榮獲英國標準協會認證 - 人物專訪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謝岩介深耕金華里為零碳生活圈榮獲英國標準協會認證 - 人物專訪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人物專訪
謝岩介深耕金華里為零碳生活圈榮獲英國標準協會認證
2014年09月26日

謝岩介深耕金華里為零碳生活圈

榮獲英國標準協會認證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中壢報導】中壢市金華里為都會型住商混合社區,里內有八棟十五層以上大樓社區,約三千戶、八千名里民,在里長謝岩介與全體里民聯手拚節能減碳,在公共空間營造空中菜園、魚菜共生系統、汰換節能燈具、以及單車回收再利用等環保節能措施,歷經兩年努力,終獲得英國⋯⋯標準協會BSI「零碳生活圈」認證,成了桃園縣節能減碳的觀摩示範社區。謝岩介里長說,只要有心,在地小人稠的水泥都市叢林中,也能享受農耕樂趣!
謝岩介里長於9月25日接受本報專訪時,對桃園升格的建言表示,基本上我對桃園升格不是那麼樂觀的看待,但是桃園縣政府是說已做好準備了!我倒是希望說,桃園縣這次能夠選出一位睿智的未來市長,在升格的路上能夠沒有障礙的直接就達到真正直轄市的水準,不然的話,整個行政程序肯定會比較慢,造成民怨。
謝里長與夫人葉淑華美在任內對美化環境合作無間,夫唱婦隨,1人當選2人服務,獲得里民們再次的肯定與支持,此次「同額參選」,勢必將順利連任。謝里長說,這四年來感謝里民們的支持與協助,共同完成了將機車退出騎樓,做到環保局多次帶其他的社團單位到里內來參觀,也代表環保局去參加很多項的全國性競賽,我想這些都顯現出金華里是一個「小而美,小而巧」的社區,我們已經把金華里的價值做出來了。基本上,我認為當一個里長應該有這樣的抱負,把里的價值做出來。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