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5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8183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受刑人不滿阿扁保外就醫! 不想傷人必要時自我了結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受刑人不滿阿扁保外就醫! 不想傷人必要時自我了結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受刑人不滿阿扁保外就醫! 不想傷人必要時自我了結
2015年02月12日

 

受刑人不滿阿扁保外就醫!

 

不想傷人必要時自我了結

 

 

記者王建志/高雄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11日發生挾持事件,6名受刑人要求獄方讓他們假釋,他們不滿陳水扁尿失禁就可以保外就醫,他們很多受刑人坐輪椅、躺病床,卻無法獲得假釋,非常不公平,其中一名受刑人鄭立德對外表示,不想傷人,但如有必要,會自我了結。

6名受刑人預謀犯案,先假裝鬧事到醫護室,後來挾持替代役男,副典獄長賴振榮和戒護科長王世倉進入戒護科談判,受刑人將替代役男放出,典獄長陳世志入內,自願當人質交換副典獄長。

前市議員李榮宗進入監獄內與受刑人談判,李榮宗步出高雄監獄,帶了2張受刑人鄭立德(如圖)所寫的紙,鄭立德寫出自己的不滿與訴求,還向馬英九總統喊話,據媒體報導,鄭立德提到:「馬英九你雖然不是一個好部長,但是卻是一個很好的法務部長」。

鄭立德在訴求中表示,知道這次行動的後果,不過已經豁出去了,不想傷人,但如有必要,會自我了結。目前李榮宗、矯正署長、高雄地檢署檢察長正在開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