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2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5679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鼓勵朱立倫 親赴國共論壇 - 兩岸三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鼓勵朱立倫 親赴國共論壇 - 兩岸三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兩岸三地
馬總統鼓勵朱立倫 親赴國共論壇
2015年04月11日

 

馬總統鼓勵朱立倫 親赴國共論壇

 

記者葉美雲/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昨天(10日)表示,總統馬英九支持並鼓勵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自率團參加今年度國共平台舉辦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

陳以信說,馬總統認為這可延續兩黨高層交流,也是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與「不統、不獨、不武」的政策,維持兩岸現狀的重要作為。

網路媒體報導,朱立倫將在5月4日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正式會晤,一波三折的朱習會終於塵埃落定。據透露,朱立倫接任黨魁之初,對登陸一事頗為猶豫,更擔心朱習會將加深社會上對國民黨傾中的觀感。但在馬英九總統當面力勸下,鼓勵朱立倫「應該走一趟」,讓朱立倫下定決心,幕僚才得以朝登陸方向繼續運作。

陳以信10日下午回應上述報導時,作以上表示。

另外,國民黨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訂於5月3日在上海舉行。不過,新聞稿並未說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率團參加,也未說明是否會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說,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時間剛敲定,尚未最後確定誰來率團或哪些人出席,確定後會立刻跟大家報告。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