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3:2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68112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歡迎台加入亞投行 !夏強調平等尊嚴立場 - 兩岸三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歡迎台加入亞投行 !夏強調平等尊嚴立場 - 兩岸三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兩岸三地
歡迎台加入亞投行 !夏強調平等尊嚴立場
2015年05月24日

歡迎台加入亞投行 !

 

夏強調平等尊嚴立場

 

 

記者李建雄/報導

兩岸「夏張會」23日登場,針對爭議中的亞投行議題,大陸國台辦表示,歡迎台灣申請加入亞投行,也會為台灣以適當名義加入尋找可行辦法。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則強調,亞投行章程還沒有確定,對方已經很清楚我方的底線,我方也一定會堅持尊嚴、平等的立場,否則就不會參加亞投行。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金門舉行第三次「兩岸事務主管會談」,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會後表示,陸方歡迎台灣申請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雙方也會保持溝通,為台灣以適當名義加入亞投行尋找可行辦法。馬曉光:『我們也充分了解台灣方面在此問題上的關切,相信有關各方會正面考慮台灣參與亞投行的問題,為台灣方面以適當名義加入亞投行積極探詢可行的辦法。』

夏立言對此表示,亞投行並不是純粹的雙邊問題,我方表達有能力回饋國際社會,也有高度意願,不過一定要堅持平等、尊嚴的原則,我方對於名稱的底線,對方也已經很清楚。夏立言:『我們的加入一定要有尊嚴、有平等的權利義務,在這種情況下才會加入,我想陸方完全聽到我方的聲音,也繼續保持他們一貫的立場,就是歡迎我們加入。』

夏立言說,國台辦並不是亞投行的主辦單位,只是會傳達我方的意見。尤其現階段要等到章程訂定後才牽涉到新會員入會的問題,他強調會和中國大陸保持聯繫,不過一定會堅持尊嚴、平等的基本立場,否則就不會參加亞投行。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