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2:3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7187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信義鄉忠信國小吹熄燈號 - 中華正義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信義鄉忠信國小吹熄燈號 - 中華正義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中華正義
信義鄉忠信國小吹熄燈號
2016年06月06日
記者吳偉昌/南投報導 信義國小忠信分班(當年的忠信國小)於105年6月4日辦理廢校熄燈,典禮當天來自各地的校友及在此服務過師長及校友、親朋故舊齊聚,感慨世事更替中擋不住少子化的浪潮,於勉懷物換星移中吹下熄燈號。 民國49年在此代課過的張榮水老師目前是得泰紡織公司董事長,不捨學校廢校,特別捐贈信義、郡坑、民和、紅葉、文山等國小及仁愛國中六所學校每校兩萬校務經費。其中李勢忠主任自89年在忠信服務至,一路陪伴忠信堅持到最後,李勢忠主任將於今年8月1日退休見證師道始、終如一。 忠信之前推展偶戲曾經屢次榮獲全國特優的好成績,幾位已離職的同仁們包括鄧秀珍校長,曾以瑩校長及張麗君老師,再次回到一起努力投入 共同將偶戲帶到最高境界的校園,倍感唏噓。家長和校友們雖然不捨,但面對少子化的年代,也只能接受,教育處國教科徐建立科長提及若是學生再回留不排除重新設立學校。典禮最後由童新景校長帶領全校師生舉行最後一次的降旗典禮,為忠信57年的風華常存我心劃上等號。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風檐展書讀,古道照顏色。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