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7:3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7344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老翁投票完癱坐街頭,警伸援手急安置 - 民眾心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老翁投票完癱坐街頭,警伸援手急安置 - 民眾心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民眾心聲
老翁投票完癱坐街頭,警伸援手急安置
2012年01月16日

桃園縣廖姓立法委員當選人的父親,14日下午投票完後,準備要到該當選人楊梅競選總部為兒子加油鼓勵,但因年衰體弱,竟癱坐於平鎮市金陵、振平街口,所幸當時北勢派出所副所長巡邏經過,及時將廖姓老者帶回保護,避免了一場不幸的意外。 
  
  平鎮警分局分局長江義益表示,正當全國六萬警察維持選舉安全秩序不遺餘力,不容任何違序情況發生下,北勢派出所轄區卻發生一起溫馨小插曲,一名高齡91歲的廖姓老翁,在14日下午4點時,於戶籍地中壢市龍岡路投開票所投完票後,就在外籍看護攙扶下,往平鎮市金陵、振平街口行進。 
  
  就當2人步行至該路口時,廖姓老翁竟將外籍看護趕走,想獨自一人乘坐計程車至楊梅市廖姓當選人總部觀看開票結果,無奈老翁年衰體弱,久候計程車未果後,抱著電線桿、體力不支癱坐在地。 
  
  恰好北勢派出所副所長張勝春,正執行投開票所安全巡守勤務行經該地,見狀後立即下車詢問,但老翁似乎有嚴重重聽,為維護老翁安全,只有先將老翁帶往派出所照料,聯絡其家屬。 
  
  老翁在派出所內情緒十分焦慮,並向警方表示是楊梅地區廖姓立法委員當選人的父親,警方聽聞後大吃一驚,立即詳細求證,經與該競選總部聯繫後,確認無誤。 
  廖姓立法委員當選人的家屬十萬火急的趕赴北勢派出所領人,並向警方表示,老父年事已高,身體也不好,恐擔心激烈的選情會影響健康,於是都不敢讓老翁知道情況,但老翁心繫兒子選情,才會將外籍看護趕走,想自己獨自到競選總部關心,不料體力不支,差點發生狀況。 
  
  事後家屬萬分感謝平鎮警方伸出援手,若當時沒有張副所長經過該地,後果不知會如何,而分局長江義益也表示,警方救人是義務、也是責任,只要發現民眾有任何需要警方幫忙,都會義不容辭上前協助,看著廖老先生安全的被家屬帶回,張副所長笑笑的說「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