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5:5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90955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發一崇德桃園道場成立大會活動-「忠義磅礡 桃李滿園」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一貫道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發一崇德桃園道場成立大會活動-「忠義磅礡 桃李滿園」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一貫道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一貫道訊
發一崇德桃園道場成立大會活動-「忠義磅礡 桃李滿園」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09月26日

 

 

 

發一崇德桃園道場

 

成立大會活動

 

忠義磅礡   桃李滿園


 

記者 陳俊穎 / 桃園報導

「發一崇德」桃園道場6月9日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4時,於桃園巨蛋舉行「發一崇德桃園道場成立大會活動」。此活動緣起於崇德人敬愛的陳鴻珍前人大姑(不休息菩薩)於2018年慈悲指示:合併桃園、中壢、新竹三區為「桃園道場」,更以「九鼎天下」之第八道場作為殊榮與責任,來推動桃園道場未來之發展。而,一貫道明師濟公活佛師尊亦曾慈示:「上下動起來,整體動起來,各區動起來,佛堂動起來,腳步動起來」、「用行動報恩,固本更圖強,桃壢竹共生,動力創新局。」更將道的光芒,照耀在世界各地,讓聖道的光輝,點亮眾生靈性的光明。因著上述因緣,而策劃了這場活動。

當日蒞臨貴賓有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國策顧問湯文萬、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吳志揚、陳賴素美、趙正宇、鄭寶清、蔣絜安、市議員李光達、余信憲、黃家齊、舒翠玲、萬美玲、蔡永芳、簡智翔、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社會局副局長劉思遠、崇德榮譽顧問兼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大會主席點傳師劉邦樑等亦均一同出席活動。

總統蔡英文表示,發一崇德是台灣非常重要的中堅力量,在宗教、社會上做出許多重要的貢獻,並持續擴散正面能量,讓社會產生善的循環。現在台灣面臨重要的轉型階段,不僅在經濟方面有亮眼的表現,產業升級與轉型也帶來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在社會福利方面,政府也會投入完善的補助與津貼,減輕年輕家庭的負擔。未來,也盼望與所有道親共同努力,保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與改革成果,一點一滴的改變台灣,讓台灣能夠變得更好。同時,也由衷恭喜發一崇德桃園道場的成立,期能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力量。

鄭文燦市長指出,一貫道為善不欲人知,在天災來襲時,時常默默的從事行善,給予災民們支持,展現其一貫道的精神。點傳師劉邦樑30年來講道無數,致力推動孝道文化與讀經班,給予眾多社區與佛堂支持,非常恭喜這次能夠整合桃園、中壢、新竹三地,成立「發一崇德桃園道場」,相信這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將會帶給社會更多善的循環。桃園道場也預計於平鎮地區成立桃園佛院,待完成後,市府會在法律規定下,全力支持土地使用與建築計畫,與中央政府合作,協助完成桃園佛院的興建。

    6月9日(日)當日由108位道親孩子帶來精彩的太鼓表演聲中揭開活動序幕,太鼓音律協和,象徵「發一崇德九大道場」齊步走、同步行;太鼓鏗鏘有力!代表白陽天使自強不息、代天宣化、廣渡群迷;太鼓展望一個圓滿的世界,消弭種族界限,象徵「發一崇德」和平、和諧、合作、合心。建基台灣、胸懷世界、放眼天下、老水還潮、齊心戮力、再創新局。在太鼓表演之後接者展開一系列的慶祝表演,包括有善歌組曲、太極舞<太上清淨經>表演以及道場盛況欣賞。

    大會活動於中午1點正式開始,由「十鼓震天祥獅獻瑞慶桃園」表演做為第一個大會開場節目,緊接著是「桃園活力讚--帶動唱」,以「崇德禮讚」樂曲感恩「不休息菩薩」睿智開創三界一元化宏觀格局。之後進行迎旗典禮,恭迎國旗與道場旗幟進場。「桃園道場徽章」設計理念:以桃子的「桃心」來代表無極;「桃子」代表佛性;以「母燈的造型」比喻佛光。桃心如同燈芯,光明皎潔;桃子兩邊桃葉,如雙龍獻瑞;枝葉茂盛代表道場,人才濟濟。桃子下邊有一「川」字,代表向下紮根。更比喻桃園、中壢、新竹合併,如海納百川,匯成巨流。桃子下方為鐘形,兩邊撇線,合為一「八」字,比喻第八道場,寓意深遠。

    在貴賓致詞之後,進行桃園道場成立典禮,並頒發「感恩有您志工表揚」獎,繼而由所有點傳師上台獻花給予「不休息菩薩」,感恩祂老恩德,並且立志要報恩、真修實辦,開創道場新局,報答天恩師德。下午2點30分起,分別由各區表演節目與宣誓總口號:「用行動報恩,固本更圖強,桃壢竹共生,動力創新局。」最後,在大合唱、負責群致詞之後,大合照、賦歸。

    桃園道場在團結合作之用心下,正嶄新的開創著新局,是一股強大的正能量。回顧過去,數十年的大道演進,「不休息菩薩」通達的智慧與前瞻性,才有今天大道的蓬勃發展與昌隆,以及道場八大人才庫、十組二中心運作,老中青少環環相扣,三界一元緊密連結。今天九鼎天下的桃園道場,實是上天厚愛,天恩師德的加被,道親們秉持感恩的心,謹記「不休息菩薩」慈悲話語:「以道為體,以濟世渡人為心,以文化傳承為用」,內修德,外渡人,承上啟下,護持道場,謹守佛規,並在集體領導、整體帶動中,上下一心,共同設定目標,開創新局,使未來的桃園道場更加悠遠流長,天命永昌,聖業輝煌。

 

 

發一崇德桃園道場成立大會-蔡英文總統蒞臨致詞

 

 

發一崇德桃園道場成立大會-吳伯雄前主席蒞臨致詞

 

 

發一崇德桃園道場成立大會-鄭文燦市長蒞臨致詞

 

發一崇德桃園道場成立大會-韓老點傳師致詞

 

 

發一崇德桃園道場成立大會-劉邦樑經理致詞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