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7:3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21387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警方 警戒、談判、攻堅,成功守護社會治安,值得國人喝采!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全國警友報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警方 警戒、談判、攻堅,成功守護社會治安,值得國人喝采!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全國警友報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全國警友報
桃園警方 警戒、談判、攻堅,成功守護社會治安,值得國人喝采!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06月13日

桃園 警方  警戒、談判、攻堅

 

成功守護社會治安

 

值得國人喝采 !

 

 
   
 記者 黃春繽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3)日上午前往市府警察局,出席「慰勞0612挾持案有功人員」時表示,昨(12)晚在桃園區發生持械脅持人質事件,在國人高度關切下,警方展現沉著冷靜、分工合作和專業打拚的特質,準確掌握現場狀況,封鎖三民路和成功路,擬定以人質安全為第一考量、談判優先、空間圍捕準備的三層警戒線,做出最正確的判斷和危機處理,歷時5個小時談判斡旋後,讓持槍挾持人質事件順利落幕,成為一次成功守護治安的行動,值得大家為桃園市警局團隊及警政署支援的夥伴喝采。同時,他也感謝所有媒體和市民朋友給予警方充分支持,配合警方的人質援救計畫,也特別感謝警政署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支援,展現中央和地方團隊合作精神,在無人傷亡的情況下,成功讓歹徒釋放人質、棄械投降,警察同仁的表現著實讓市民安心、讓國人信賴。 
  
 鄭市長指出,昨晚2位嫌犯持5把槍械,挾持汽車商行共9名員工,桃園分局分局長翁群能第一時間率員趕抵現場,將歹徒圍困在中古車行內實施三層封鎖,刑警大隊、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也都趕往支援,以人質安全為第一考量,擬定談判為主策略,同時做好攻堅準備,完成核心三組警戒、談判及攻堅任務的分工,配合溫情喊話、理性說服等談判攻勢,穩定歹徒情緒,勸說釋放人質、棄械投降,在歷經5小時不斷斡旋談判下,2名歹徒主動繳出做案槍枝,並分批釋放人質,讓整個事件圓滿和平落幕,後續市府將針對嫌犯的犯案動機近一部深入瞭解和釐清,並加強治安淨化及掃除槍枝對治安的危害,讓桃園治安更安全。 
  
 鄭市長說,昨晚脅持事件發生時,警察局長陳國進立即前往坐鎮指揮,警政署陳家欽署長、刑事局黃明昭局長、桃園地檢署代理檢察長郭文東也趕赴現場關心,他也與現場保持連線,掌握即時狀況和所有細節。他說,能在6月15日警察節前夕,有此次平和的解救人質行動,給予社會很大的安定感,值得大家為警察同仁喝采。鄭市長也說,警察節過後,他將邀請今(108)年模範警察和協勤民力、龍舟賽冠軍警察隊伍同仁及昨晚挾持案有功人員共同參與敘獎餐會,鼓勵及慰勉辛苦的警察同仁,並給予桃園警察更大支持。另外,他也談到,中央也已核定桃園於今年10月、明(109)年1月及10月三梯次,可增加共926名警力,將分配於各分局、派出所及交通警察等崗位,補充基層員警人力,有效降低警民比,提高值勤效能和密度。 
  
 今日市長表揚及慰勞挾持案有功人員,名單如下:桃園分局分局長翁群能、偵查隊隊長朱孝全、青溪所所長吳建霖、同安所所長王崧年、武陵所所長林武傑、埔子所所長林延安、中路所所長黃仲玟、景福所所長吳建明、大樹所所長郭懋樺、龍安所副所長陳健發、小隊長王生;刑警大隊大隊長邱紹洲、偵一隊隊長陳朋翔、偵二隊隊長遲尚國、科偵隊隊長周振發、小隊長洪俊德;另外,警察志工大隊大隊長蕭美玲也特別前來致贈慰問金,感謝警察同仁的辛勞;今日包括市府警察局長陳國進、警察志工大隊大隊長蕭美玲均一同出席活動。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