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5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7770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超級推薦。就是下週末! 新竹將軍村|『向在地學習之城市學』--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台灣城鄉圖誌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超級推薦。就是下週末! 新竹將軍村|『向在地學習之城市學』--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台灣城鄉圖誌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台灣城鄉圖誌
超級推薦。就是下週末! 新竹將軍村|『向在地學習之城市學』--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11月12日
 
超級推薦 就是下週末!
 
 
新竹將軍村『向在地學習之城市學』
 
 
20191116~17 邀請您 透過地方誌 打開城市之窗
 
 
活動時間
2019-11-16(六) 14:00 ~ 2019-11-17(日) 17:00 
 
活動地點
台灣新竹市東區金城一路69號 (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生活學)
 
相關連結:
 
將軍村粉絲專頁
 
作為2019冬季主題「向城市學習」的開幕活動,城市學規劃兩場分享會。以「生活里院」為策展空間,展示《貢丸湯》的編輯過程、編輯採集地方故事時的親身體驗,也邀請其他縣市的地方誌團隊前來交流。
活動介紹
因為熟悉,許多人覺得自己的故鄉乏善可陳;因為不理解,許多人認為生活的城市百無聊賴。見域工作室希望做到的,就是「把人找回來,把故事傳出去」。透過不同觀察城市的角度,發掘出新感動,你我居住的場域也能成為一個有歸屬感的「地方」。
 
作為2019冬季主題「向城市學習」的開幕活動,城市學規劃兩場分享會。以「生活里院」為策展空間,展示《貢丸湯》的編輯過程、編輯採集地方故事時的親身體驗,也邀請其他縣市的地方誌團隊前來交流。第一場分享會邀請執行公部門地方誌的採編團隊分享如何突破既有框架,創造出一本本令人驚豔的公部門刊物作品;第二場則是深耕在地許久的民間團隊,分享其走入土地、深度與社區居民互動的經驗。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