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2:5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30738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闖立法院杯葛陳菊任監院長 府黨冷處理批評 藍委自殺式抗議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闖立法院杯葛陳菊任監院長 府黨冷處理批評 藍委自殺式抗議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各黨輿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各黨輿情
闖立法院杯葛陳菊任監院長 府黨冷處理批評 藍委自殺式抗議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0年06月30日

 

 

 

 

  闖 立法院 杯葛

 

 

陳菊 監院長  

 

 

府黨處理 批評

 

 

藍委 自殺 抗議

 

 

 

記者 李玉琴 / 報導

中國國民黨立委為杯葛陳菊任監察院的院長,28日闖入立法院,要求撤換陳菊,總統府與民進黨顯然採取冷處理方式,總統府28日晚批評中國國民黨立委把台灣的民主當人質,囚禁台灣的進步與發展,呼籲回歸法定程序,「為台灣共同努力」。

民主進步黨立委郭國文28日傍晚至立法院議場觀察,面對藍委鐵壁封鎖,卻不得其門而入,痛批中國國民黨這是自殺式的抗議,只是為了高雄市長選舉,他呼籲中國國民黨團珍重自己的政治生命,不要用自殺式、撞牆式、跳火坑方式,只是愚蠢而已,沒有其他作用跟意義,中國國民黨應該提早結束沒意義的抗爭。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8日晚發出四點回應,第1、關於監察院的存續,蔡總統多次表示,廢除考監兩院是執政黨長期主張,也樂見包括中國國民黨在內的在野政黨有一樣的看法。但推動憲政改革需要朝野政黨在國會凝聚共識,國民黨的做法對化解內部阻力沒有幫助,對改革的毫無堅持,會失去人民的信任。

第2、大法官釋字632號解釋文明確揭示,總統有提名監委的義務,立法院也必須行使同意權與審查。在尚未修憲廢除之前,監察權仍是存在的,總統和國會都有義務要遵循憲法來提名和審查,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歷任總統也是如此。

第3、陳菊一路參與台灣重要的人權與民主轉型進程,出任監院院長及國家人權委員會,應當之無愧。

第4、近來國民黨接連提出檢討兩岸政策、廢除考監等改革倡議後,忽然發生黨團立委闖入議場,「未審議先杯葛」法案與人事案,令外界感到不解與錯愕,政黨內部的路線爭議,更不應成為綁架國會運作的理由。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