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7:3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84215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蘇貞昌怒批治安! 台南、高雄警察局長火速遭拔官震驚警界 --全國報系(全國警友報) - 全國警友報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蘇貞昌怒批治安! 台南、高雄警察局長火速遭拔官震驚警界 --全國報系(全國警友報) - 全國警友報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全國警友報
蘇貞昌怒批治安! 台南、高雄警察局長火速遭拔官震驚警界 --全國報系(全國警友報)
2020年07月14日

 

 

 

蘇貞昌怒批安!

 

 

台南 高雄警察局長

 

 

火速拔官震驚

 

 

 

記者 李玉琴 / 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3日)天上午出席警察防疫尖兵表揚時,突對日前台南連傳槍擊、高雄舞廳發生砍死人事件表示「現在要講幾句醜話」,他說,「蔡總統很憂心,我也感到很難過」,要警察拿出決心、局長負責。警政署昨(13日)天下午立即報請內政部撤換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而兩名直轄市警察局長遭拔官震驚警界,警政署火速作業也引發質疑。

據了解,警政署已將接任名單報到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可望接高雄市警察局長,接警政委員不到一個月的詹永茂接任台南市警局長。

雖然警政署解釋撤換局長是因對接連槍擊、鬥毆欠缺有效作為,台南十天內連開兩次槍,高雄舞廳刺死人,嚴重影響民眾觀感,但有官警分析,蘇貞昌不會是隨興發言,「應該早有準備,這是一場精心策畫的安排」,只是多數人都被蒙在鼓裡。

據官警指出,7月15日有批高階警官退休,警政署原定在8月15日高雄市長補選投開票日後才統一檢討新一波高階警察人事,昨(13日)天的突然性調動,已打亂警察人事布局,對上月甫調整的高階警官也不公平。

另外,內定接任兩都的局長雖然也很優秀,但也分別有民進黨海派、新潮流系支持的傳言,行政院與警政署選在民進黨中常委選舉前夕異動,非常不尋常,也難怪警界各種人事臆測和傳聞不斷,也有人與民進黨派系角力、警界高層人事鬥爭產生聯想。

去年228連假前後,全國發生九起聚眾鬥毆事件,蘇貞昌主持治安會報時說,「如果鬥毆發生在特種行業門口,就換掉地方警察局長。」當時引發軒然大波、警界反彈極大。警政署去年底會同法務部修刑法,將公然聚眾定義為3人以上就是聚眾,攜帶凶器、危險物品再加重處罰,各地警方也都將聚眾鬥毆列為重點工作。修法後,各地鬥毆依舊不斷,全國警察幾疲於奔命,雖有局長因防處不力遭記過,也有分局長、派出所長被撤換,但從未有警察局長因負責而丟官。

據了解,警政署昨(13日)天舉辦防疫尖兵表揚是來自行政院授意,原意鼓勵辛勞防疫基層員警,會中還表演聚眾鬥毆修法行動劇;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警政署長陳家欽也同台列席,原本氣氛一派輕鬆,沒想到蘇貞昌致詞時突然批評治安敗壞,現場一片錯愕。

蘇貞昌致詞說,前一天跟總統談話,總統很肯定警察,不過「現在要講幾句醜話」,近日比較多治安事件,總統很憂心,自己感到很難過,怎會有人不顧警察辛苦,無視國家法律還在開槍,10天開了兩次。

蘇院長強調,去年11月講過1次,夜店舞廳發生治安事件,局長要負責,如今又發生舞廳門口砍死人,「我不要再講第2次」,獎勵要從基層警察開始,負責要從各縣市警局長及相關單位主管開始。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