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4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0014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趙少康:喜不喜歡北京不重要 兩岸要聯合賺錢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趙少康:喜不喜歡北京不重要 兩岸要聯合賺錢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趙少康:喜不喜歡北京不重要 兩岸要聯合賺錢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3月27日

 

 

 

 

 

趙少康喜不喜歡

 

 

北 京  不 重 要 

 

 

兩岸聯合賺錢

 

 

 

 

記者 吳美華 / 報導

 

表態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下屆總統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7日)天下午出席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舉辦的「護憲保臺」論壇,談及ˊ翁國國民黨兩岸政策,他認為,統獨是假議題,中國國民黨應該要求北京明白表示,只要台灣不獨立就保證不動武,且兩岸要務實,不要扯意識形態,喜不喜歡北京不重要,「笨蛋,問題在經濟!」兩岸聯合起來賺錢,就有機會把中間選民拉過來,就贏了。

趙少康表示,現階段台獨不可能,民進黨也不敢修憲,台獨當然是假議題,騙選票而已,統一也沒條件,雖然我們是一中憲法、國民黨黨章有統一,但也沒講時程,大陸連香港都搞成這樣,能統一嗎?現在跟香港有一國兩制嗎?台灣會相信一國兩制嗎?既然都不可能,不是假議題嗎?

趙少康提及,中美兩大國的新冷戰各自拉攏朋友,台灣應如何自處?民進黨好像認為全世界注意到台灣很高興,問題是好嗎?台灣問題本來在老共的優先順序表沒那麼前面,只要不要鬧,沒那麼急要解決,最近我們自己往裡面攪和,逐漸被推到戰略核心,要是中、美真的打起來,戰場就在台灣,衝進去喊打有夠笨,不管誰當總統都要和平,台灣經濟才能發展,如果隨時可能發生戰爭,誰會在這邊投資?

趙少康說,現在因為中美關係緊繃,台灣、香港、新疆被拉出來討論,新疆位於核心樞紐,老共會鬆手嗎?香港主權已回歸大陸,老共對香港的蠻橫他也很不滿,但老共會改嗎?下一個就是台灣了,未來一、兩年台灣問題會浮上檯面,蔡政府準備好因應局面了嗎?潘上尉還沒找到,昨天又來20架次共機擾台,很氣又能怎麼樣?

趙少康表示,面對兩岸議題要有新思維,全球都在反中,可是兩岸還要交流,如果國民黨跟著民進黨反中,那選民投民進黨就好,可是不反又被批評親中賣台,所以他一直主張台灣在中美兩強之間要等距、趨吉避凶,把經濟有利拉大、軍事降低,否則一但戰爭美國遠水救不了近火,來了又一定會打贏嗎?和平才是最高原則,你不要把它當成敵人,它就不會把你當敵人。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