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5:0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9201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 陳明通: 不會擴及其他農產品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 陳明通: 不會擴及其他農產品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 陳明通: 不會擴及其他農產品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4月01日

 

 

 

 

 

 

  中國禁止台灣 

 

 

  鳳 梨 進 口 ! 

 

 

 陳明通: 不 會

 

 

擴及其他農產品

 

 

 

記者 李玉琴 / 報導

 

我國農產品還要出口到中國嗎?中國3月份無預警以非貿易理由禁止我國鳳梨進口,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1日)天在立院關切中國是否會擴及其他農產品;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表示,根據掌握到的情資,不會擴及到其他農產品;至於是否擴及到工業產品?陳明通說,兩岸經貿往來都是對雙方有利,在商言商,「虧錢的事情沒人在做」,互惠互利、互相依賴,就是生意本質。

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近期美中台三邊關係及周邊海域情勢發展對我國安影響」為題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中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曾銘宗質詢時皆關心,中國禁止進口台灣鳳梨是否會有後續的行動。

陳明通答覆曾銘宗時表示「不會」,曾銘宗追問是否確定?陳明通說,依他的情資來看不會;曾銘宗又問是否絕對不會,陳明通說,只能說依他掌握的情資是不會,但如果有不夠的地方,國安局會精進努力。

曾銘宗詢問,若情資顯示不會擴及其他農產品,是否擴及工業產品?陳明通說,這件事一碼歸一碼,因為兩岸經貿往來都是對雙方有利,在商言商,「虧錢的事情沒人在做」,互惠互利、互相依賴,生意的本質本就是這樣子。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