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5日 星期四 09:1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09218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風雲在棋-林悅棋再生創作」4/10開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風雲在棋-林悅棋再生創作」4/10開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化藝廊
「風雲在棋-林悅棋再生創作」4/10開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4月12日
 
 
 
 
 
  風 雲 在 棋 
 
 
 
 
林悅棋再生創作
 
 
 
 
  4  /  10  開 幕 
 

 

 

 
 
 
記者 林意雯 / 高雄報導
 
 
高美館-風雲在棋-林悅棋再生創作展開幕,蒞臨嘉賓雲集有高雄市立美術館的行政長、文藻外語大學施忠賢副校長、前高雄文化中心李志剛處長與夫人、台南美術館林育淳館長、高雄市現代畫學會洪明爵理事長、前高雄市現代畫學會蔡文汀理事長、文藻外語大學張守真教授、蔡一峰教授、吳懷宣教授、廖俊芳教授與先生、陳長勇老師、高雄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翟治平教授、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李錦明教授、弘光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施淑萍教授、高雄市大社區大社國小梁銘順主任與夫人、東海美術系大學-研究所同學弟妹: 陳偉毅、程英斌博士、周耀東、魏鎮中、鍾舜文、蒂思綠新聞T.THREE NEWS社長林意雯、珠寶藝術家吳佳楨、藝術家:康村財、陳青娖、鄭麗雲、溫若雅,魏聰洲博士、蔡潔妮博士、杉林葫蘆藝術中心負責人何明賢、文藻外語大學創意藝術產業研究所研究生-藍藝草礐林姮惠、陳婌妝老師 嘉賓吳素月、以樂設計負責人張溫麗、同學:陳維政、電台DJ 馬士…等。
 
展出多媒材創作者林悅棋2007年至今,再生媒材造型作品206 件。這些作品以真實的現成物,投射出多重平行世界幻象,以塑膠紙盒與顏料,打造堅不可催的時空戰場。
 
林悅棋的創作,在動機、主題與媒材上相當與眾不同,大量來自玩具、商品或生活垃圾的現成物,經過保留、撿拾與凝視,以赤子之心發想存在意義,重新造型與布陳動作場境,每一件都找回自己的面目,成為具有豐富生命故事的英雄。再生的物件,再現了日本與美國好萊塢漫畫電影中的著名角色,鋪述並展開一個肇端美日兩國,終至成為普世流行文化的科幻擬想世界。
 
展出作品的風格,依物件的質材與表現方式,約略區分為兩個系統。近三年的新作146 件,借用擬人手法,將真人世界遠遠隔阻在外,讓美國通俗文化中的主要元素: 蝙蝠俠、綠巨人、變形金剛、超級英雄與星際大戰的黑武士,擁有雷霆萬鈞的克敵力量,浩大戰場猶如廢墟。2007至2013年的作品,則將日本社會不能割捨的漫畫、卡通與電影角色塑膠玩具,加以變形、添加、重組、著色及特效處理,以視覺改造,進化角色形象戰力,以及觀看者心理的層次。
 
這些不朽英雄與威力神獸的奇異超能,以及他們與梟首怪物們一決高下的英姿,將在高美館B01展覽室隆重陳現,經典主角畢集此一展演舞台,不僅蔚為武林盛事大觀,其戰鬥空間與角力場景之崩毀慘酷,同為可泣可駭的末日警示。
 
時間:2021.4.3~5.30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市民畫廊 地下室 B1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