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0:2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0166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選黨主席起手式?韓國瑜臉書再開講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選黨主席起手式?韓國瑜臉書再開講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選黨主席起手式?韓國瑜臉書再開講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4月28日

 

 

 

 

 

 

黨主席起手式?

 

 

韓國瑜臉書 再開講

 

 

 

記者 張淑芳 / 報導

 

有意要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前高雄市長韓國瑜(27)日在臉書發表「韓先生越想越不對勁」影片,他在影片中指出,屬於國營事業的台鐵在短短不到三年時間,接連發生兩起重大行車意外,造成嚴重死傷,台鐵頻出包,何時等到政府改革?不過,網友質疑,這根本是韓國瑜「選黨主席的起手式」。

中國國民黨黨魁之爭將在7月登場,曾引爆「韓流」旋風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底會不會參選,備受外界關注,據媒體報導,近韓人士透露其參選機率有55%,不過關鍵仍在於家人和幕僚意見能否壓過擁護者勸進。

雖然韓國瑜一直沒有正式表態是否參選黨主席,但是27日晚他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段時間以來,他敲開了全台好多「善」的大門,將溫暖的正面能量散發給這個社會,同時也認真傾聽所有來自各個角落、努力打拚的基層民眾的心聲,有許多好朋友都和他一樣,相當關心社會公共議題,因此,「韓先生越想越不對勁」便由此而生。

韓國瑜並指出,相信日前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的慘況,大家都還歷歷在目,屬於國營事業的台鐵在短短不到三年時間,接連發生兩起重大行車意外,造成嚴重死傷,雖然事故成因不盡相同,但都指向人為釀禍。這讓人細思極恐,政府是否怯於面對台鐵的系統性風險怠忽,改革步伐蹣跚才是釀禍主因?

他介紹,這次「韓先生越想越不對勁」邀請到在普悠瑪事故中失去8名至親、現任普悠瑪事故受難者權益保障協會理事長的董小羚女士,與我們一同分享罹難者家屬的心聲,另外還有資深媒體人羅暐智先生,與我們一起就台鐵安全系統、組織與財物、局長空缺、人才M型化、捐款分配流向等議題多方討論解析,期待相關單位加快改革的腳步,勿讓慘痛代價無疾而終,讓未來每一條回家的路,都是真正安全的路。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