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2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5638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卓越非凡,因為有你」 桃捷表揚110年模範員工與資深員工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卓越非凡,因為有你」 桃捷表揚110年模範員工與資深員工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卓越非凡,因為有你」 桃捷表揚110年模範員工與資深員工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4月28日

 

 

 

「卓越非凡 因為有你

 

 

桃捷表揚110年

 

 

  模範員工 資深員工 

 

感謝全體員工堅守崗位並肩前行

 

 

 

記者  黃春繽 / 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自106年營運通車以來,在全體同仁共同努力之下,持續穩定、安全地營運,各項營運績效備受外界肯定!為了感謝員工對桃捷的付出與奉獻,並激勵員工持續努力、追求卓越。桃捷公司特別選在五一勞動節前夕,於今(28)日舉辦模範員工暨資深員工表揚典禮,並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頒發獎座、獎狀和1萬元獎金。桃捷公司也安排5月14日樂天桃猿的主場賽事,邀請員工及眷屬一起觀看比賽,希望今天接受表揚的員工及所有為桃捷打拼的同仁及家人們,一同分享榮耀與美好,也一起到球場享受球賽的熱情與歡樂。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捷運從106年通車開始,最重要的是系統安全、準點,其次追求營運運量成長,進一步提升服務及智慧創新,桃捷經歷新冠肺炎的挑戰,但依舊持續進步,更能凸顯桃園捷運的員工價值,桃捷員工的表現也反映在營運成績上,包括旅客服務滿意度在軌道同業滿意度達97%、準點率超過99.8%、總運量達9千萬人次以上。鄭市長也說,為鼓勵桃捷員工追求卓越,在他任內提出了績效獎金及員工福利提升等計畫,強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相關補助將持續爭取,無論中央或地方都會給桃捷無限支持,希望提供桃捷所有員工安定的工作環境,更勉勵今日獲獎的12位模範員工及3位資深員工,帶領所有同仁建立精準、貼心的優良傳統,積極追求直達美好。

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年來,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境管制措施使我們的運量不盡樂觀,但是在這段期間同仁們卻更加辛苦,因為防疫工作需要做到滴水不漏。很高興在疫情嚴峻的時刻,因為大家的堅守崗位、兢兢業業,我們做到了員工零感染,同時也守護了我們的旅客健康,這是值得肯定與鼓勵的。桃捷雖然是年輕的公司,但「安全第一、務實勤奮、專業創新、團結合作」的優良組織文化已經逐漸形成,公司將持續營造更優質的工作環境,讓同仁能安心打拚,一起再創佳績。

桃捷公司總經理蒲鶴章也說,桃捷公司營運第四年即獲得2020智慧運輸應用獎,是公司全體同仁努力而得到的結果,充分顯示桃捷公司員工在交通界、軌道界相當頂尖、相當優秀;另外也特別強調桃園捷運最大的支持力量來自員工的家人們,有家人們的支持、溫暖的鼓勵,就是桃園捷運進步最大的動力。

桃園捷運自99年成立至今,共有3位同仁於109年年底服務屆滿10年,分別為運務處票務中心蘇秋如中心副主任、總務處採購發包組康景宜經理、維修處軌土廠莊政達副廠長,這10年與公司一同歷經通車前準備期、試營運與正式通車各個階段,與公司一同成長,回顧10年點滴,尤感不易及難能可貴,也期待與你們一起走過下個10年!

桃捷公司110年度模範員工,分別為行控中心吳忻穎控制工程師,完成多項SCADA計劃管理器建置,提出「隧道通風及隧(軌)道燈節能機制」,節電效果顯著;票務中心吳宜瑾助理工程師,負責「桃園機場捷運行動支付建置及維運案」,處理行動支付各種問題表現優異;站務中心黃鑫民站長,防疫期間不斷更新防疫措施,徹底執行防疫工作;車務中心施榮睿領班,擔任司機員任務卡小組主切人員,因應疫情班次縮減,即時完成整體措施規劃,使減班時刻表順利運行;車輛廠郭豐榮技術員,規劃五級大修場域之工廠排程,確保設備完整;軌土廠方昭淵領班,現場作業經驗豐富,於電動手工具、高空作業車等操作中表現優異;電機廠黃金城股長,配合人力調度積極帶領同仁完成各項檢修,共同完成工作目標;維修管理暨研究發展組林美伶助理工程師,主辦「列車佔據偵測輔助系統(TODS)」開發,提升運量與維修預測準確性;總務處簡健育助理工程師,主辦青埔及蘆竹太陽能案,創造20年收益超過1億2,840萬;人力資源處張瑜芬專員,主辦新進人員招募甄試,規劃試務小組分工及各項試務作業,使人力運用更具彈性與效率;財務處詹欽翔助理管理師,改進鐵道局103年版重置計畫,將重置費用由285億下修為125.6億元;公共事務室廖啟評助理管理師,負責議會會程追蹤聯繫,維持良好府會關係及公司優良形象。

 

桃捷公司感謝全體員工,在公司承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之際,面對巨大壓力仍積極向前,堅守提供「安全、可靠、優質」捷運服務之使命。在卓越的道路上感謝有你並肩同行,桃捷因為有你而美好。

今日包括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劉坤億、總經理蒲鶴章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