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9:5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57649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2度中鏢!全市瀰漫病毒慌 大型活動餐會盡量避免!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2度中鏢!全市瀰漫病毒慌 大型活動餐會盡量避免!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桃園2度中鏢!全市瀰漫病毒慌 大型活動餐會盡量避免!
2021年05月05日

 

 

 

  桃園2度中鏢

 

 

全市瀰漫病毒慌

 

 

  大型 活動 餐會

 

 

  盡 量  避 免 ! 

 

 

記者 黃春繽 / 報導

 

本土個案不停新增,桃園再度淪陷!截至目前已經有高達24名確診者,足跡遍布各處,這也讓遊客都不敢來了,一些知名景點在這波5/1連假,人潮明顯下降,就連旅宿業也陸續出現退房狀況,業者坦言真的沒信心,只希望7月暑假旺季能夠回穩,為了防範病毒擴散,還要掃除民眾恐慌,市府也大規模消毒,並暫停開放部分社區據點,並期望民眾社團配合減少大型活動及餐會舉辦。

之前像擠沙丁魚的大溪老街(大溪老街),5/1連假卻不見過往人潮,新冠疫情再度爆發,這回中鏢的又是桃園市,有高達24名確診者,超夯的景點像是大溪橋,還有虎頭山的奧爾森林學堂,雖然還是有遊客前來,但數量明顯差很大,就連飯店業也受到打擊,訂房率直直落。

飯店業者:「我覺得5月底之前都不會太樂觀,但我希望這可以快一點,就是可以趕快把疫情管控住,因為我們現在7、8月的訂房速度,確實是偏慢。」

訂房率下降了1成,就怕引發連環效應,整個桃園彌漫了一股不安的氛圍,案1112的7旬老翁,足跡遍及舞廳、活動中心等等,共匡列204人,而諾富特飯店,也有4名主管跟員工染疫,匡列對象有195位,風險管制期,全都還沒通過。

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針對交通場站以及傳統市場等等,還有這次考試的四技二專要加強消毒,桃捷公司的消毒頻率也要提高。」

桃園市府這幾天如火如荼,召開防疫會議,所有個案的足跡,畫一畫統整起來,可說是遍及整個轄內,為了提高社區的防疫等級,即日起至5/16,市民活動中心、社區關懷據點,都暫停開放,另外也要加快打疫苗的腳步,目前防疫計程車隊只施打了1/4,還有免稅商店、防疫旅館,所有員工都要優先施打。

桃園市長鄭文燦:「防疫旅館我們協調了3家,我會擇定適當時間去視察。」

築起社區防線,減少群聚感染風險,確診者經過的地方也都加強消毒,不只是防範病毒傳播可能,更是要掃除民眾內心恐慌。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