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8:4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3427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彭博資訊報導:台灣新冠患者死亡率偏高 源於掉以輕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彭博資訊報導:台灣新冠患者死亡率偏高 源於掉以輕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彭博資訊報導:台灣新冠患者死亡率偏高 源於掉以輕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7月27日

 

 

 

 

 

彭博資訊報導:

 

 

 

 台灣 新冠 患者 

 

 

 

  死亡率 偏高!

 

 

 

  源於 掉以輕心 

 

 

 

 

 

 

記者  張安妮 / 報導

 

彭博資訊報導,台灣去年由於成功抑制新冠肺炎疫情,而贏得全球的喝采;也正因為如此,今年台灣的新冠疫情急劇升高,才更加令人震驚。數據也顯示,台灣的死亡病例不尋常地高。

台灣迄今的死亡病例不到800人,然而單單在今年6月就有500人病故。台灣去年靠著嚴格的邊境管制,使本土病例極少;然而今年病毒突破邊防,導致疫情爆發,而國內許多未接種疫苗的年長者因而病逝。

這也將台灣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率,推升到與去年疫情剛爆發時、義大利及英國相當的水準。從去年初以來,台灣的新冠肺炎死亡率高達5%,比香港的1.8%及新加坡的0.1%高出甚多。

台灣等這些地區一直未曾出現如西方國家一般的病例數與死亡數,而且在疫情爆發之前的醫療品質在全球的排名都相當高。

如今隨著台灣的疫情終告退潮,管制措施本周起慢慢解除,於是焦點轉為檢討「究竟哪裡做錯了」。醫療專家們表示,關鍵在於台灣未能做好事前部署。

台灣的高致死率,凸顯出政府並未掌握去年低病例數的時機,積極施打疫苗,提昇篩檢能力,並強化醫院的收治能力,因而付出重大代價。儘管台灣在疫苗採購上遭遇困難,但政府訂購疫苗的進度也比區內其他國家晚。

台灣在短期內出現相對高的死亡病例,也顯示亞洲各地採取「零確診」策略,全力防堵病例,不把疫情視為本土性疾病來對待所蘊涵的風險。目前香港、紐西蘭及澳洲試圖阻絕Delta病毒入侵的作法尤其危險。面對Delta病毒肆虐全球,台灣防疫當局現在已經表示,不再聚焦於完全封殺疫情,而著重於將病例數抑制到可以控管的水準。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