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9:4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51998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對中國國民黨失望! 台商冷看黨主席選舉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對中國國民黨失望! 台商冷看黨主席選舉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對中國國民黨失望! 台商冷看黨主席選舉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9月11日

 

 

 

 

 

 

對中國國民黨失望

 

 

台商冷看黨主席選舉

 

 

 

 

記者  張佩芳 / 報導

 

對於此次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幾位大陸台商會長指出,台商普遍反應冷淡,根本不關注,原因是這兩年中國國民黨對兩岸關係噤聲,過去扮演代表台商的聲音現在也聽不到。據了解,中國國民黨大陸台商黨代表60席中,上海占10席,其中有4席之前都已表明無意願留任。

傳統被視為藍營鐵票的台商們,當前卻對中國國民黨表現多感失望。長三角地區一位台商副會長坦言,這兩年看不出中國國民黨有何建樹,過去代表台商發聲,但現在有問題找國民黨也沒用。兩岸關係低迷許久,這兩任中國國民黨主席跟著沒存在感,朱立倫也屬守成型的人,不會有什麼突破。他坦言,此次黨主席參選人中,反而是張亞中有讓大家稍微關注,「但以組織運作來講,他當選的機率應該很低」。

中國海峽研究院8日邀幾位兩岸學者,舉行「國民黨主席選舉—兩岸兩個百年大黨百年變遷差異的啟示」座談。前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天津南開大學台灣政治研究中心主任黃清賢表示,4位主席候選人競選政見不離九二共識,這是兩岸關係悲觀環境下的「樂觀成分」。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