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5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4682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中秋烤肉限家人 鄭文燦請市民朋友 一起高標準防疫!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中秋烤肉限家人 鄭文燦請市民朋友 一起高標準防疫!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中秋烤肉限家人 鄭文燦請市民朋友 一起高標準防疫!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9月19日

 

 

中秋烤肉限家人

 

 

 

 鄭文燦市長 請市民朋友

 

 

   一 起 高標準  防 疫! 
  

 

 

 

記者  黃春繽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下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截至今日為止,桃園市COVID-19疫苗共計接種126萬劑,劑次涵蓋率達55.5%,人口涵蓋率近5成。期間各醫護團隊在社區接種站用心對待每位市民朋友,展現醫者愛人的本質,提供精準、友善、有序的服務。而桃園社區接種站成立迄今已共計接種約90萬劑,其中,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及聯新國際醫院2家醫療院所分別接種突破13萬劑及11萬劑,特別代表市府感謝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盧星華院長、聯新國際醫院張煥禎總院長及其率領的醫護、行政團隊,在公共衛生及預防接種上展現專業的醫療照護,協助盡快完成接種目標,因此分別發放20萬獎勵金,表達市府最大的支持。 
  
 鄭市長指出,為體恤醫事人員防疫辛勞,衛生福利部按季發放防疫津貼;市府則提供社區接種站作業津貼,依各接種站大小發放2萬至3萬元不等的補助,更率先推動「桃園市醫事人員執行醫療照護因COVID-19致受隔離或感染慰問金發給」方案,若因防疫而染疫或居家隔離者分別給予10萬元及3萬元慰問金。此外,市府也曾推出「醫護人員安心旅館住宿券」,讓醫護人員放心居住於安心旅館;未來待疫情趨緩後,市府也將適時推出「醫事人員安心住宿回饋方案」,讓醫護、醫檢、防疫人員至旅館緩解身心壓力。 
  
 鄭市長說明,市府安排9月15日至17日分3天完成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AZ疫苗,市府藉由主動造冊、主動發放疫苗接種通知單的方式,長者免預約、免排隊即可至社區接種站完成接種,3天合計約有5萬8,000名長者完成第二劑AZ疫苗接種。市府也準備免費的愛心計程車、復康巴士,為長者提供精準、友善、有序的服務。 
  
 鄭市長提到,中秋連假過後,市府將展開多項接種計畫。其一為18至22歲的年輕族群已登記AZ疫苗者共計1萬9,810人,市府安排9月22日在58處社區接種站進行接種;此外,在校園疫苗接種專案方面,本市國、高中學生共計97%已同意接種BNT疫苗,市府也安排自9月22日起至10月8日在各校展開為期2週的BNT疫苗接種計畫。 
  
 鄭市長提及,關於第9期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提供BNT及高端2種疫苗。第一劑BNT疫苗接種部分,共計3類接種對象,包括18至22歲、65歲以上、40歲以上第九類對象且意願登記選擇BNT的民眾,接種人數約7萬6,000人,市府安排在9月25日至10月2日進行;而9月28日前符合高端第二劑接種間隔滿4週以上的民眾,共計5萬6,600人,市府也安排在9月30日至10月2日完成第二劑高端疫苗接種。 
  
 鄭市長也說明,7月9日前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且間隔滿10週以上的75歲長者共計2萬8,000人,市府將安排在9月25日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長者可依疫苗接種通知書,至指定的社區接種站進行接種,同樣免預約、免排隊,提供長者便利接種服務。鄭市長也特別感謝各醫療、學校、行政團隊在中秋節後將完成33萬人次的接種;其餘65歲以上待接種莫德納第二劑的長者,未來會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配賦疫苗的時間,另行安排造冊接種。 
  
 有關長榮機師及北科附工學生確診事件,鄭市長特別說明,北科附工歷經14日停課,於今(17)日正式復課,尚有57位師生仍須自主健康管理,並採用線上教學及學習。感謝衛生局、教育局及北科附工的團隊,本次事件在9月3日當日完成即時疫調、匡列、採檢、隔離政策,在集中檢疫所也安排多次採檢,讓師生及家長放心。同時,針對長榮航空機組員1,500人、收到簡訊至醫院或社區篩檢站採檢者約4,500人,其採檢結果皆為陰性,確保社區無傳播風險,並宣告該起確診事件落幕。 
  
 鄭市長進一步提到,針對桃勤員工確診事件,應採檢人數為400人,目前396人PCR採檢結果為陰性,4人待採檢;經檢討桃勤機艙清消作業後,發現部分待改善之處,除了提升個人防護裝備外,如航班有確診病例,該航班的地勤、清消人員必須進行PCR採檢,並安排強制隔離。目前桃勤措施顯然有待改善空間,今(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國境防疫組會同各單位進行勘查,也會據實提升國境防疫標準。 
  
 鄭市長提到,目前桃園市電動機車數達7萬7,778輛,市占率6.07%為全國最高,為鼓勵使用綠色運具,市府今(110)年初已提出最高可獲得9,000元的補助方案,偏鄉、身障及中低收入戶亦有加碼方案。市府配合振興券,於今(110)年10月8日起至12月31日期間,將再推出「電動機車補助再加碼方案」,使用金額5,000元以上「桃園好市乘雙券」或5,000元「振興五倍券」,淘汰1至4期老舊機車改購置或直接新購電動機車,除了可獲得既有9,000元補助外,可額外再獲得7,000元加碼補助金,限量9,000名,含中央補助金後,桃園市民購置電動機車最高可獲得2萬6,000元的補助,滿足市民購買電動機車的願望。 
  
 鄭市長也提醒,中秋節期間市府停止辦理戶外大型烤肉活動,並全面禁止在風景區、遊樂區、公園、河濱公園的露營區烤肉,至於社區中庭、廣場、騎樓也同樣禁止烤肉;若在自家烤肉,僅限家人,不得群聚及串門子,如違反規定,可依法裁罰3,000元至1萬5,000元。基於防疫的高標準,鄭市長期許市民共同遵守規定,平安度過中秋節,享受簡單的幸福,並祝福市民朋友中秋佳節愉快。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