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2:5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08642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藍委質詢戰爭機率? 國安局長陳明通:蔡總統任內都沒事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藍委質詢戰爭機率? 國安局長陳明通:蔡總統任內都沒事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藍委質詢戰爭機率? 國安局長陳明通:蔡總統任內都沒事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10月21日

 

 

 

 

 

  藍委質詢戰爭機率

 

 

   國安局長 陳明通: 

 

 

  蔡總統 任內 都沒事 

 

 

 

 

記者 李玉琴 / 報導

 

國安局長陳明通昨(20日)天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接受中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表示,「基本上1年內發生戰爭機率很低」,「如果沒有突發性事件,基本上沒有事,未來1年、2年、3年,蔡總統任期內,我認為都沒有事」。

陳明通20日率領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局長羅德民、海巡署長周美伍、移民署長鐘景琨、調查局長呂文忠、警政署副署長李永癸等人,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根據《ETtoday》報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詢問,「戰爭離我們很遠還是很近」,陳明通表示,中共不放棄武力對台,這是從1949年以降就存在的,台灣的國防建設,無時不刻在面對北京的不放棄武力對台。陳明通也坦言,最近的情勢可以說是二次大戰以來,從來沒有過的情勢。

曾銘宗再問,一年內發生戰爭的機率大約有多少,陳明通則說,「基本上1年內發生戰爭機率很低」,但是很多事情還是要注意,台灣要密切注意突發性事件,「如果沒有突發性事件,基本上沒有事,未來1年、2年、3年,蔡總統任期內,我認為都沒有事」。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