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20:3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27076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松柏園護理之家義剪活動 撫慰及療癒住民身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醫療保健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松柏園護理之家義剪活動 撫慰及療癒住民身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醫療保健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醫療保健
松柏園護理之家義剪活動 撫慰及療癒住民身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11月22日
 
 
松柏園護理之家 義剪活動
 
 
撫慰 及 療癒 住民身心
 
 
 
 
 
記者 羅盛水 / 桃園報導
 
國內COVID-19疫情變化多端,政府針對長期照顧機構有多項的管制措施,如:禁止探視、禁止請假外出……等,期能遏止疫情蔓延至長照機構。爰此,護理之家的住民們受疫情影響長時間無法外出剪髮,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附設松柏園護理之家特於日前辦理「護理之家愛心義剪」活動,邀請「桃園市愛心義剪協會」7名義剪志工,協助為住民剪髮。考量COVID-19疫情瞬息萬變,該院堅守防疫作為,僅開放以施打2劑疫苗之義剪志工參加,當天參與人員皆配合全程配戴口罩,並落實插讀健保卡查詢TOCC及洗手、量體溫…等措施,為住民健康把關。
 
護理之家所照護對象多數為長期臥床的長輩,要如何讓無法下床的長輩也可以享受到義剪服務也是一門學問。志工們毫不吝嗇地傳承經驗,讓所有在場的工作人員,多了互相交流學習的機會。另外,在活動過程裡,長輩們的意願也非常重要,活動當天天氣寒冷,有些長輩因而婉拒剪髮,但在志工們的耐心引導及鼓勵下,讓長輩們都放心地接受義剪,並開心地討論起髮型來了。雖是愛心義剪,但理髮過程志工們也都仔細的為長輩最合適的髮型,1個多小時總共服務了30多位長輩,讓志工們感到滿滿的成就感。
 
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指出,松柏園護理之家為持續精進住宿品質,參與衛生福利部「109年護理之家改善公共安全設施設備補助計畫」,工程全面完工後於今年一月復業,迄今遇到2波COVID-19疫情升溫,這段期間家屬們既無法探視又要擔心天氣炎熱加上長輩頭髮太長,會感受到太悶熱,一直想請假帶長輩外出去修剪頭髮,但皆因政策關係遲遲無法實踐,如今疫情逐漸趨緩松柏園護理之家特邀請「桃園愛心義剪協會」進到護理之家內協助長期臥床的長輩們剪髮,盧院長感謝義剪志工的熱心參與讓這個活動圓滿達成,讓住民的身心受到撫慰與療癒,也讓擔心的家屬們放心及開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