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21:3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77692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柑橘的故鄉~竹縣柑桔美食生活節登場了」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本報公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柑橘的故鄉~竹縣柑桔美食生活節登場了」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本報公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本報公告
「柑橘的故鄉~竹縣柑桔美食生活節登場了」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2年01月23日
 
 
 柑橘的故鄉~竹縣柑桔  
 
 
 
美食生活節登場了
 
 
 
 
 
買 柑桔五斤 抽大獎
 
身份證有【2】數字或虎年
 
出生朋友有機會抽獎品哦!
 
 
 
 
 
記者 盧東海 張將堂/竹縣報導
 
春節倒數計時,伴手禮準備好了?新竹縣長楊文科今(22)日上午與縣內13鄉鎮農會及各級民代,在縣政府前廣場啟動「竹縣柑桔美食生活節」,週六、週日兩天踴躍採買大吉大利、多汁味美的新竹縣柑橘,購滿5斤有機會抽大獎喔。
 
縣長楊文科表示,柑桔是新竹縣分佈最廣、產量最高、產值最大的農作物,果品種類繁多,包括椪柑、茂谷柑、海梨柑、桶柑、虎頭柑、美人柑…等,全年作柑桔類作物面積總計約2,264.3公頃,產量計41,907公噸。他說,新竹縣是「柑桔的故鄉」,今年氣侯不錯,柑桔甜度平均到達13、14度,
楊縣長指出,為帶動買氣活動,縣府規劃系列促銷活動,購買柑桔滿5斤,就送抽獎券一張,有機會抽iPhone13、掃地機器人、藍芽音響等好禮,買越多中獎機會越大。
 
另外,為了迎接2022虎年到來,只要身分證有2或是虎年出生的朋友,還可參加抓鈔機拿獎品活動,讓鄉親把福氣柑桔帶回家!
 
農業處長范萬釗指出,除了採買柑桔,縣內12個農會也展售特色農產品,例如竹北市農會以「社會在走,黑豆要有」為口號,主打黑豆創意系列產品,並有吉祥物「黑豆獸」快閃兩日展售活動,帶來超吸睛亮點。
 
峨眉鄉農會用「大桔大利、豐收年」的橘色主題布置、縣長的哥哥特別到現場推展家鄉的產品。
橫山地區農會以「柑桔的一百種可能」為發想進行布置。
 
其他如關西鎮的仙草、芎林鄉的番茄、竹東地區的地瓜等新竹縣特色農產品亦齊聚一堂,給消費者更多年前採購的選擇。
 
另外還有限量紅包袋發放、抓鈔機拿獎品、柑桔寶寶計重賽等活動,會場還以柑桔布置文青風的打卡專區,邀請各地民眾到新縣政府廣場購柑橘、買年貨、感受年節氣氛。野餐布置比賽及美食市集用餐區因疫情取消,農業處提醒參加活動民眾配合實聯制、量體溫、手部消毒及全程配戴口罩,並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及各項防疫規範,平安健康迎新年。
 
今年柑橘節盛事,鄉鎮市農會都卯足全勁,展現出各地方特色,吸引民眾的購買力。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