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3:2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4358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感謝 總統特赦!韓豫平: 國家有需要隨時奉獻生命!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感謝 總統特赦!韓豫平: 國家有需要隨時奉獻生命!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感謝 總統特赦!韓豫平: 國家有需要隨時奉獻生命!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2年04月22日

 

 

 

 

感謝 總統特赦

 

 

 

 韓豫平: 國家有需要

 

 

 

隨時 奉獻生命

 
 
 
 
 
 

記者  張佩芳 / 報導

 

國軍退役少將韓豫平獲總統蔡英文特赦,他今(22日)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聲明表示要真心誠意的謝謝三軍統帥蔡總統,在國家有需要他時,將義無反顧接受徵召前往戰場,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

 

總統府22日表示,為落實罪刑相當的憲法原則,顧念國軍將士服務軍旅的貢獻,以符應國民正當法律感情,總統蔡英文依據憲法規定,批示同意特赦前國軍少將韓豫平(圖)。韓豫平獲特赦後,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展示特赦證明書。(中央社)
 

 

韓豫平、張淯森於民國104年分別任職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的參謀長、行政士,因違反國防部加菜金作業規定,以團體加菜金支付指揮官宴請下屬餐會的3名軍眷,費用共計新台幣2880元,觸犯貪污治罪條例、陸海空軍刑法及刑法等罪刑。

蔡總統考量韓豫平、張淯森兩人情節具特殊性,情輕法重,允堪憫恕。為落實罪刑相當的憲法原則,及平衡過苛刑責對其人身自由及退休權益處罰,依赦免法第3條後段規定,均予以特赦,使兩人罪刑宣告均為無效,以濟司法之窮,並彰顯政府重視國軍保家衛國之貢獻,以及保障軍眷安定生活之良意。

韓豫平下午3時在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陪同下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四度鞠躬表達對蔡總統以及各界協助的感謝。劉世芳先向韓豫平握手致意,並引言指出,韓豫平已正式收到法務部長蔡清祥特赦令,退輔會依退撫條例將重新計算退俸。

媒體詢問,判刑確定後已無退休俸,後續是否能夠領回退休俸。韓豫平回應,感謝蔡總統給予特赦,讓他的生計、後續生活無後顧之憂,後續退輔會將會協助他處理退休俸相關事宜。

由於現任國防部總督察長劉得金中將當年是花防部指揮官,也是韓豫平上級長官,媒體詢問有沒有什麼話想對劉德金說。韓豫平表示,這些事情讓他重新歸零並認識自己,感謝地檢署檢察官還有各級法官讓他再次檢視自己,這是個難得的機會,因此他會感謝任何人,包括劉得金中將,劉得金是他很尊敬的長官。總而言之,這些人都是他人生路上「逆境菩薩」,謝謝他們。

 

前花東防衛指揮部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控詐取加菜金支應民人餐費約新台幣2880元,被判刑4年半,22日獲總統蔡英文特赦。韓豫平下午現身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並向各界行舉手禮致意。(中央社)
 

 

韓豫平強調,這七年審理的期間並不算短,從一審、二審、三審階段,對他的人生都是非常大打擊,換言之這是非常大的磨練,因此他藉著宗教信仰讓心性更穩定,也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他的人。

接獲特赦令內心非常激動,韓豫平說,他要在此真心誠意的謝謝三軍統帥蔡總統,榮譽是軍人第二生命,這也是他從軍40年以來的核心價值,自始至終都從未改變。

韓豫平說,他要感謝的人很多,例如最先召開記者會的立委劉世芳、管碧玲、林靜儀、蔡適應,及持續關注此案的鄭正鈐、陳以信、林思銘、湯蕙禎、吳秉叡及所有關心他的朝野立委,也謝謝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法務部,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及副主委李文忠及退輔會人員,及監察院、最高檢察署、花高分檢等共同為他奔波、費心勞力的的貴人。此外,也要感謝替他到法務部遞交陳情書的立委費鴻泰、吳斯懷、葉毓蘭、林奕華、李德維,還有季麟連上將、陳鎮湘上將、費鴻波上將、戴伯特上將與聲援他的15名上將長官及各軍事院校的校友會、退伍軍人團體和軍中的袍澤及眷屬們,在他遭遇人生最大困境之際,為他挺身而出,給予溫暖鼓勵與支持。

但韓豫平表示,相信他這不是唯一案例,社會上還有很多受委屈的人,無論是不是軍人都希望能獲公平司法對待,他始終保持哀矜勿喜的心情,面對這樣的結果。

韓豫平強調,他是一個備役軍人,在還給他清白之身後,當國家面對戰爭威脅之際,在國家有需要他時,當義無反顧接受徵召前往戰場,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請國人繼續支持國軍、支持軍眷,就像疼愛自己的子女、就像兄弟姊妹的情感一樣,讓保國衛民的軍人無後顧之憂的護衛著國土。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