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今日訪客人數:1442153 
中華民國111年07月05日 星期二 12:1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全國報系 總 裁:鍾百城  名譽社長:陳旺彬  總經理:彭永淦  法律顧問:張進豐
華視又『出包』 誤稱蘇貞昌「總統」 7人受懲罰!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華視又『出包』 誤稱蘇貞昌「總統」 7人受懲罰!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華視又『出包』 誤稱蘇貞昌「總統」 7人受懲罰!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2年04月25日

 

 

 

 

華視再度出包,誤把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職稱寫為「總統」。(圖/翻攝自臉書)
 
 
 
 
 
 

 

華視『出包』

 

 

 

 誤稱 蘇貞昌 「總統

 

 

 

7 人 懲 罰!

 

 

 

 

 

記者  劉珮珊 / 報導

 

華視新聞台連續出包,20日上午7點晨間新聞,快訊跑馬燈誤植「戰爭有爆發之虞」、「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字幕,同天早上9時跑馬燈又出現「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大屯火山爆發」等錯誤資訊,華視發出道歉聲明。沒想到昨(24)日華視再度出包,誤把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職稱寫為「總統」,華視緊急發出公告,並還原情況。

華視24日的午間新聞在報導「總統施政滿意度」時,圖卡上勿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頭銜改為「總統」,也被眼尖網友發現後,截圖PO上「爆廢公社」臉書。

 

華視緊急官網發出道歉啟事,因製圖同仁疏失向觀眾致歉。(圖/翻攝自華視官網)
 

華視緊急官網發出道歉啟事,因製圖同仁疏失向觀眾致歉。(圖/翻攝自華視官網)

 

對此,華視緊急官網發出道歉啟事,還原當時真相,「因製圖同仁疏失,誤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誤植為總統。該新聞錯誤圖卡已立即更正。僅此說明更正,並向觀眾致歉。」

華視並公布懲處人員,原製播部經理兼任副台長蔡明達加重懲處,免兼副台長外記大過2支。另外2導播同遭2大過、1小過處分,製作人和編輯則分別被處以1小過,編輯中心和導播中心主管為申誡2次,共7人受懲罰。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