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4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6653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中天新聞委託 台北市長民調 蔣萬安31.9%奪冠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中天新聞委託 台北市長民調 蔣萬安31.9%奪冠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中天新聞委託 台北市長民調 蔣萬安31.9%奪冠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2年04月30日

 

 

 

 

 

 

 

 

 

中天新聞 委託

 

 

 

台北市長 民調 

 

 

 

蔣萬安 31.9%奪冠

 

 

 

 

記者  徐郁芳 / 報導

 

中天新聞委託求真民調公司針對20歲以上台北市民,進行台北市長人選支持度的市話及手機調查,以中國國民黨的蔣萬安、民主進步黨的陳時中,以及台灣民眾黨支持的黃珊珊等3位台北市長熱門人選,於23日至26日進行「市民比較希望誰來作台北市長?」調查,中國國民黨籍的蔣萬安以31.9%支持度奪冠。

調查結果顯示,因疫情嚴峻,中央防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在台北市長參選民調支持度,首度跌破20%,僅獲19.2%民眾支持,排名第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支持度則攀升到25.8%,位居第2。

從民調數據看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交叉分析,蔣萬安在深藍重鎮的大安區支持度28.4%,竟輸給黃珊珊的32.9%,蔣在深藍鐵票的大安區失守,基本盤鬆動情形頗受關注。從選民年齡交叉分析觀察,陳時中在20歲至29歲年輕族群的支持度呈現崩潰狀態,僅獲15%的支持率,黃珊珊則拿到31.6%排名第1,蔣萬安也有29.6%的支持率,整體來說,黃珊珊在49歲以下的民眾中有明顯優勢,蔣萬安則是50歲以上明顯領先。

從政黨交叉分析中則看到民調逼近蔣萬安的黃珊珊,獲民主進步黨支持者超過1成支持,來到13.8%;另方面,中國國民黨也有11.9%支持者表態支持黃珊珊,出現3人中唯一有能力同時挖藍綠票源的現象,顯示黃珊珊對國、民兩黨都帶來一定程度挖牆腳的壓力。值得注意的是,民眾黨支持者也有33.2%表態支持蔣萬安,若民眾黨確定提名黃珊珊,台灣民眾黨支持者會不會歸隊值得觀察。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