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3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8936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北榮桃園分院進駐桃園巨蛋 開啟社區篩檢站「長幼PCR三合一綠色通道」--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醫療保健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北榮桃園分院進駐桃園巨蛋 開啟社區篩檢站「長幼PCR三合一綠色通道」--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醫療保健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醫療保健
北榮桃園分院進駐桃園巨蛋 開啟社區篩檢站「長幼PCR三合一綠色通道」--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2年05月30日
 
 
 
 
 
北榮桃園分院 進駐 桃園巨蛋 
 
 
  開 啟 社 區 篩 檢 站  
 
 
長幼PCR三合一綠色通道」
 
 
 
 
 
 
記者 羅盛水 / 桃園報導
 
 
因應近期疫情蔓延,重症長者與兒童個案數增加,桃園市政府自5月23日起,將原本的「長幼PCR三合一綠色通道」社區採檢站之年齡層由原6歲以下兒童擴大至12歲以下兒童,提供每日上午9時至12時的服務,其中桃園巨蛋社區篩檢站即是由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負責服務。
 
該院自接獲桃園巨蛋社區採檢站任務起,團隊成員每日盡心為社區民眾服務,只盼望能讓確診民眾在第一時間都能獲得醫療協助。現場除了針對12歲以下兒童以及65歲以上長輩開設的綠色通道外,也有提供其他年齡層進行PCR採檢的醫療服務。
 
採檢站除採檢服務外,也提供醫生看診、拿藥一次到位的服務。現今很多民眾都是快篩陽性,經過醫師判斷後,就可以提前領藥,除可以縮短到醫院的時間,也可有效分流,避免群聚感染。
 
該院從上到下,全體動員,只冀望能帶給社區民眾最完善的服務,桃園巨蛋社區篩檢站從5月23日開站至26日前,每日採檢人次約500至700多人。從5月26日後,因應「快篩陽性經醫事人員判定即視同確診」、「到採檢站做快篩陽性判讀服務民眾可領症狀藥物」和「長輩經醫師判定可領抗病毒藥物」這三項的新政策,開始投入各項新服務,社區採檢站從原先以PCR採檢服務為主,到現在轉型為多功能社區採檢站。雖然表定時間是每日上午9時至12時,但其實每天都超過時間,幾日實施下來,發現民眾似乎對政府的新政策及美意還不甚瞭解,需要現場人員花費許多時間解說一番,好在社區民眾皆願意配合現場秩序維持,讓相關醫療服務工作順利進行。
 
看著第一線工作人員在悶熱的天氣下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在每次值勤結束時脫下那厚重的防護裝備,汗流浹背、揮汗如雨都已經不足以形容外觀的狼狽,但他們表示願意負重前行、守護照顧社區民眾,若因此能為社區健康安全換來一絲寧靜,那辛苦也就值得了。工作人員回憶日前,一位媽媽帶著小男孩在現場等待,但小男孩身體不適,忍不住嘔吐出來,現場環境一片狼藉,小男孩滿身也沾黏嘔吐物,媽媽著急地問該怎麼辦,工作人員請媽媽馬上去取來乾淨的衣物來做更換,髒亂的現場髒亂可以代為清潔,孩子也可代為照看,如果叫號到小男孩,也會代為告知醫師,晚點再讓媽媽陪孩子就診,不用擔心過號看不到醫生。在一番說明下媽媽才放心的趕緊離開,於此同時工作人員迅速協助緊急清潔穢物和照看孩子,最後此事件也順利落幕。
 
 
 
 
 
 
 
 
 
 
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指出,桃園巨蛋三合一採檢站從5月23日起截至5月29日已服務7日,共累計有2,683人次前往PCR採檢、299位民眾手持快篩陽性前往請醫師協助判讀、經醫師診治共有39位長輩需提供抗病毒藥物、也提供196位民眾所需的症狀藥物,該院向來積極配合政府政策不遺餘力,本次亦全力協助落實「以家庭為核心的輕症照護」政策,讓確診民眾在第一時間都能獲得醫療協助。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