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1:1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3988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縱火燒全家釀悲劇 黃希賢:嚴格管制散裝汽油購買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基隆生活OnLive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縱火燒全家釀悲劇 黃希賢:嚴格管制散裝汽油購買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基隆生活OnLive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基隆生活OnLive
縱火燒全家釀悲劇 黃希賢:嚴格管制散裝汽油購買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2年06月17日

 

 

 

  縱火燒全家 釀悲劇 

 

 

黃希賢: 嚴 格 管 制

 

 

散裝汽油購買

 

 

 

 

 

黃希賢/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

              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15日深夜發生凶嫌購買汽油縱火燒死一家8口案,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表示,許多縱火犯大多是提塑膠桶或大型寶特瓶,前往加油站散裝購買汽油,為防範縱火案不斷發生,全國的加油站應統一宣導並管制購買散裝的油量,或是要求出示轄內派出所核可證明才可購買。

 油品零售商協會去年即指出,在加油站販賣散裝汽油恐增加更多犯罪事件,暴徒會使用汽油燒毀商家與建物,籲請停止在加油站販賣散裝汽油。黃希賢認為,他了解有些民眾或業者有散裝購買汽油的需求,因此停止販賣散裝汽油尚有討論空間,不過嚴格管控是必要之道。

 「必須有統一的規範!」黃希賢說,自己曾擔任過加油站工讀生,有民眾用桶裝或寶特瓶裝來購買汽油,事實上不但油容易滲漏出來、增加危險,購買的意圖動向也不明,且早些年許多加油站並無統一限制購買油的公升量,現在雖有《加油站設置管理規則》要求汽油數量在10公升以上或柴油數量在500公升以上,應依中央主管機關規定的登記表登記,但10公升汽油不當使用,恐也足以釀禍。

 黃希賢說,不僅要貼上各式警示標語,他主張除中央主管機關規定外,也該研議有購買散裝汽油需求的民眾,需有就近轄內派出所的核可,當然防範縱火犯不是只有光靠政府機關就夠,也要發揮守望相助,號召義警、義消、民防人員等力量,建立社區保護網。

 黃希賢也提及,基隆逾40年屋齡的老屋、封閉式住宅過多,危樓老屋很密集,加上大多房屋都位在山坡丘陵上,萬一發生火警,消防通道、避難措施堪慮,因此他日前就提出過市府需消防安全總體檢,中央更應積極推動《消防設備人員法》、《消防設備士法》、《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消防法》、《建築法》「消防5法」,以達防患於未然之效。

 

 

圖說: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表示,為防範縱火案不斷發生,全國的加油站應統一宣導並管制購買散裝的油量,或是要求出示轄內派出所核可證明才可購買。(黃希賢服務處提供)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