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5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7595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朱立倫稱國民黨親美! 王金平:「親美友日和中」是長期定調--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朱立倫稱國民黨親美! 王金平:「親美友日和中」是長期定調--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朱立倫稱國民黨親美! 王金平:「親美友日和中」是長期定調--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2年06月22日

 

 

 

 

 

 

 

朱立倫國民黨親美

 

 

王金平:親美友日和中

 

 

長期以來 的 定調

 

 

 

 

記者 劉珮珊 / 報導

 

朱立倫日前訪美稱中國國民黨「親美」。對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2)日出席活動時表示,中國國民黨很早以來就定調是「親美友日和中」;至於朱稱九二共識為「沒有共識的共識」,王金平回應「那是他的看法,我們給予尊重」。同場的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對農漁產品屢遭大陸禁止進口表態,稱我政府應該要負責任地把制度安排好,而不是讓人民無所適從、自行解決。

王金平與江啟臣今日出席新北三重先嗇宮舉行的「2022(壬寅年)兩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禮」,於場邊接受採訪時,作上述表示。

當記者問及朱立倫訪美時的「親美」說,是為了撕掉「親中」標籤時,王金平回應稱,中國國民黨很早以來就是「親美友日和中」,這是長期以來的定調,沿著這個調子往下走,既能與美國增進關係,同時與日本友好、與大陸和善和平,這樣才真正是我們目前國家處境應該有的作為。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