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4:4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42788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民團呼籲青少年面對問題應選擇正向解決之道而非仰賴毒品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民團呼籲青少年面對問題應選擇正向解決之道而非仰賴毒品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社團櫥窗
民團呼籲青少年面對問題應選擇正向解決之道而非仰賴毒品
2022年08月01日

 

 

 

民團 呼籲 青少年 面對 問題

 

 

應選擇正向解決之道

 

 

 

而非仰賴毒品

 

 

 

 

販毒手法日新月異,提醒年輕族群在暑假期間做好自我保護,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結合社團法人高雄市天主教加大博愛協會,為孩童及青少年在未來的道路上增添反毒知識,讓孩子們可以多一份知識,進而能夠多一份力量保護自我不受毒品戕害。

根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的《2022 年世界毒品報告》,世界部分地區的大麻合法化似乎加速了日常使用和相關健康影響。根據該報告,全球吸毒的人,比過去十年增加了26%。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認為加強孩子對毒品的認知是必然的,因此協會跳脫了說教演講模式框架,以不說教及動態遊戲的方式,陪伴孩子們揭發毒品的真相,同時亦讓他們學習拒絕毒品、不受毒品誘惑。協會祕書長陳怡君說,毒品低齡化,唯有透個教育才能扭轉這局勢。

參與活動的王學生說,我以為這次的反毒演講會很無聊,聽完後發現它很有趣,讓我學到很多。吳同學則說,一直都知道毒品不好,但是對它總是抱著好奇心,今天講師的分享讓我看清毒品的真相,我未來絕對不會碰觸毒品。

社團法人高雄市天主教加大博愛協會楊素琴理事長表示,現在的社會問題、家庭問題相當多,使得孩子的情緒大幅受到影響,間接的也影響到人際關係。而透過台灣無毒世界協會今日的反毒宣導,就是希望孩子當遇到這些問題時,可以選擇正向的解決之道而非去仰賴毒品逃避現實。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