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2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5659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8月2日定期會施政報告及說明 鄭淑芳 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8月2日定期會施政報告及說明 鄭淑芳 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府會議情
8月2日定期會施政報告及說明 鄭淑芳 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2年08月02日

 

 

 

 

 

 

  8月2日定期會施政報告及說明 

 

 

 

   鄭淑方  議員  

 

 

 

 

記者  陳順發  陳美蓁  賴金承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日率市府團隊至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8次定期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針對市議員鄭淑方質詢政務官可否為候選人輔選、桃園燈會是否確定在楊梅舉行、建議加速推動建置富岡南區自行車道、楊梅體育園區興建案今年底是否如期完工、楊梅體育園區內設置展演廳之規劃、建議盡早完成園區周邊交通規劃等議題詳細說明。 
  
 鄭議員指出,今日許多議員針對市長參與選舉事務提出質疑與不滿,並詢問政務官可否為候選人輔選。鄭市長表示,政務官可參與輔選,而不同政黨的議員針對此類議題表達意見,他基於避免議會變成政治攻防場合的立場,不會有太多言語對立,他也尊重議員政治表達的權利。 
  
 鄭市長也提到,各政黨可支持其所屬的候選人,或攻訐其他政黨、進行政治攻防,然部分批評過頭,他認為應該要受到公平的評價。此外,他也認為,論文認定有其嚴謹的認定過程,須由指導教授及當事人提供完整的資料來認定,在議事堂上討論論文真假,也不可能由他在議事堂上即能判斷或決定,因此,他呼籲不應占用市政質詢時間來做基於政黨考量的口水辯論。 
  
 鄭議員詢問明(112)年桃園燈會是否確定在楊梅舉行。鄭市長表示,經評估後,市府決定明年桃園燈會將結合楊梅元宵節的提燈踩街、迎媽祖等活動一起舉行。 
  
 鄭議員指出,近期富岡鐵道藝術節吸引許多人潮到楊梅,建議市府加速建置富岡南區自行車道。鄭市長表示,市府這幾年在楊梅舉辦桃園地景藝術節、富岡鐵道藝術節及仙草花節等深獲市民肯定,針對富岡南區自行車道的建置,將由交通局與觀旅局針對富岡鐵道藝術節及鐵馬自由行等活動規劃適當路線,讓富岡鐵道旅遊結合自行車旅遊。 
  
 鄭議員質詢楊梅體育園區興建案是否可在今年底如期完工。鄭市長表示,楊梅體育園區預計今(111)年11月竣工,但內裝仍需調整。工務局長賴宇亭表示,楊梅體育園區預計11月底完工,後續仍需進行缺失改善後才能開放。 
  
 鄭議員指出,市府曾規劃在楊梅體育園區增設展演廳,後續推動進度。鄭市長表示,該規劃因展演活動無法使用體育用地,且文化部曾表示暫時不予補助,所以暫緩推動,但楊梅行政園區仍有大禮堂可舉辦各式展演活動。 
  
 鄭議員建議,市府應盡早完成楊梅體育園區周邊交通規劃,避免日後致生交通問題。鄭市長表示,市府已針對楊梅體育園區周邊交通進行超前規劃,也曾對外完整說明將分年逐步完成,將請工務局、交通局努力完成相關建設。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