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9日 星期一 11:0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2153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省府主席林政則贈匾桃市慈護宮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省府主席林政則贈匾桃市慈護宮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省府主席林政則贈匾桃市慈護宮
2014年10月21日

省府主席林政則贈匾桃市慈護宮


記者馬虞海/桃園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17日上午赴桃園市慈護宮祈福參拜,同時贈獻「慈德護民」匾額,以表彰慈護宮在地方上濟貧行善義舉。
省府主席林政則由省諮議員呂明美陪同下率同省財經交法組長顏淑每、民社衛環組劉玫蘭科長、蔡玉娟科員等一行,先巡視了桃園市公所與蘇家明市長游財登代表會主席及地方人士見面,隨後轉住慈護宮上香祈福,受到劉新發主委及管委會委員歡迎接待。

 林政則主席依照宗教正式儀式上香、獻花、獻果,隨後並舉行了「慈德護民」揭匾儀式。
林政則主席說,慈護宮開基媽祖始於清康熙年間,至今己有300多年歷史,平時就熱心地方公益,不論是濟助貧困、學生獎助學金、急難救助,善行始終如一,至於平日誦經祈福、教化安定人心也與政府政策不謀而合,臺灣多颱風地震,此次來上香也是來感謝媽祖神佛庇佑,並以匾額表彰。
慈護宮是今年桃園縣唯一獲省府表揚的宮廟。
慈護宮劉新發主委感謝林政則主席百忙中前來,慈護宮平日對宗教、文化、助人就以本分心在做,特別是救助弱勢,也是為達到祥和社會盡己之力,這是媽祖的慈悲理念,我們只是做小小協助。
蘇家明市長指出,慈護宮推動社會福利不遺餘力,桃園市也以為榮,劉主委做事用心,辦理了許多事,就是這一次高雄氣爆傷人事件,慈護宮除了呼籲鄉親募捐外,本身亦捐出了300萬救災支援南部,顯示桃園的愛心傳播到每一個角落。
省諮議員呂明美說,我是桃園在地人,從小隨阿媽到慈護宮拜拜祈福,受到護土之母一一媽祖的保佑,希望鄉親都受到護佑,慈護宮香火鼎盛。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