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9日 星期一 23:2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政府隆重舉行國際城市紀錄片影展頒獎典禮暨論壇 - 國際透視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政府隆重舉行國際城市紀錄片影展頒獎典禮暨論壇 - 國際透視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國際透視
桃園縣政府隆重舉行國際城市紀錄片影展頒獎典禮暨論壇
2014年12月13日

桃園縣政府隆重舉行國際城市

 

紀錄片影展頒獎典禮暨論壇

 


【全國時報記者鍾陽正/桃園報導】2014桃園國際城市紀錄片影展頒獎典禮暨論壇,於12月12日下午14時,在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揭曉今年度獲得前三名的參賽團隊。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特邀請國內知名紀錄片導演吳乙峰蒞會分享自身經驗,更與獲獎導演針對一個紀錄片導演其觀點之養成,進行⋯⋯近距離地面對面交流。
桃園縣政府以「城市蛻變」的角度作為徵件主題,希望在桃園升格之際,能與民眾共同見證桃園轉變的關鍵時刻,期待透過鏡頭的轉移,以影像框住珍貴的記憶。本次徵件活動自開跑以來,共有45組紀錄片團隊參加徵件,報名情況更勝以往,最後由紀錄片導演的評審團隊選出進入決選的六組參賽團隊:「非法移民」、「在水泥跑道上播種」、「橫圳頂4114」、「繪 一世人」、「請球支援」、「彩虹˙達利」,其監製評審團分別為黃明川導演、陳芯宜導演、李立劭導演、黃嘉俊導演、賀照緹導演、曾文珍導演。
經過兩個月拍片的攝製期以及監製評審團給予專業建議後,這六部影片從城市蛻變的觀點出發,有航空城開發的議題、外來物種紅火蟻與農民間的抗衡、老房子的情感紀實、傳統戲院如何堅持技藝與電影共同依存,更有來自原住民保存部落文化與熱愛棒球的孩子們所流露出的真實情感,呈現出城市發展、文化保留以及與世界競逐的特殊情感,憑藉著不同世代的觀點與鏡頭之下,紀錄了更多元的桃園城市。
為了提升紀錄片工作者的視野並讓更多喜愛影像紀錄的民眾進一步認識紀錄片,主辦單位邀請到國內知名紀錄片導演吳乙峰,曾以拍攝九二一地震劫後餘生的《生命》創下2004年院線紀錄片票房奇蹟,從本身經驗分享,關於紀錄片導演的觀點養成,不只是開啟與民眾的對話,更是讓桃園開啟了紀錄片與城市的對話,為今年「桃園國際城市紀錄片影展暨徵件活動」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