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9:0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37807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高苑科大推薦總統教育獎推薦代表實至名歸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高苑科大推薦總統教育獎推薦代表實至名歸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高苑科大推薦總統教育獎推薦代表實至名歸
2019年03月19日

高苑科大推薦總統教育獎推薦代表實至名歸/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苑科技大學配合教育部辦理總統教育獎推薦人選之遴選活動,每年固定辦理校內推薦代表之初選會議,經由遴選會議決議,本年度已確定推薦機自系三年級廖梁棠同學代表學校提送遴選資料,並已完成提送相關資料的程序。

廖同學生長於雲林的農家,出生時是個健康寶寶,到三歲時仍無法行走,經檢查後發現是罹患腦性麻痺,自此之後,他就必須定期復健,直到目前為止,他依然自行坐電動輪椅,固定前往醫院進行復健。

  廖同學原本計畫在高工畢業之後,就要開始工作,後來因為求職過程不順利,他想到曾經到高苑科大校園參訪過程中,看到學校無障礙設施十分完備,因此,他主動與接待的老師聯絡,並得以順利進入高苑科大機自系就讀。廖同學透過資源教室的服務及學校各單位的協調支援,如:住宿組依照廖同學的個別需求,請總務處營繕組協助調整住宿環境的設備;機自系與資源教室共同研議調整上課動線的無障礙設施,以及上課教室的設備;資源教室提供協助同學以幫助廖同學的生活照料及課業學習等機制。

  這兩年多來,廖同學非常適應在高苑科大的學習及生活,他個人非常獨立自主,也很積極用功學習,甚至利用課餘時間,善用學校圖書館設備,以及參加英文、證照及相關專業的輔導課程等等。此外,他也很積極規畫自己可於三年級內完成所有相關課程的規定,預備自己可於今年暑假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到業界進行校外實習,並且也能得到繼續得到正職的工作機會。

  廖同學很感謝學校相關單位的協助及支持,讓他在去年10月份得以到漢翔航空事業有限公司參加實習生的面試機會,感謝黃淑媛副總經理的親自接待,以及陳麗貞會計主任前來高苑科大了解廖同學的住宿及學習狀況,以作為廖同學未來前往漢翔實習的時候,可以提供調整工作環境及住宿環境之參考。目前廖同學持續積極學習及預備自己可於今年7月份起就可以到漢翔校外實習的申請程序。

  高苑科大總統教育獎審查委員會已於今年初完成決議,並推薦廖同學擔任學校遴選代表人員,相信廖同學的「克服限制,把握機會」的積極向學精神,必能讓他實現「漢翔飛翔、順利就業」的夢想,全校共同祈願~廖同學可以實至名歸地榮獲今年度總統教育之榮譽獎項。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