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17:0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46193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台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交接! 蔡總統:雲林人特性就是團結!--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台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交接! 蔡總統:雲林人特性就是團結!--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台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交接! 蔡總統:雲林人特性就是團結!--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1年03月15日

 

 

 

 

 

 

台北市雲林同鄉會

 

 

  理事長 交接! 

 

 

蔡總統:雲林人

 

 

特性就是團結!

 

 

 

 

記者 張淑美 / 報導

 

台北市雲林同鄉會14日晚進行第20、21屆理事長交接典禮,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都到場。蔡總統大讚,雲林人特性就是團結,她曾在台北市公車上看到一名女學生背著寫有「雲林女兒」的書包。

台北市雲林同鄉會的新舊任理事長,都是現任國策顧問。即將卸任的第20屆理事長翁源水,是中華民國西藥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與中華民國營養食品協會理事長,將接任的第21屆台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廖全平,則是中華民國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國策顧問。

蔡總統在致詞中表示,雲林人在台北市、新北市非常多,他們也都非常驕傲來自雲林,過去有人在台北市公車上看到一位女學生背著寫有「雲林女兒」的書包,她認為這位女學生對於故鄉的認同、感情一定非常深。

蔡總統也說,她在過年後第一個出台北的行程就是到雲林,雲林不僅是農業首都,也是綠能發展上的重要地方,雲林海線適合發展太陽光電,養殖漁業也有蓬勃發展,在發展漁電共生時,想到的就是雲林。

蔡總統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系統地推動基礎建設,希望在雲林的基礎建設有系統,不論是改善排水、還是整建道路都有系統執行。她希望讓雲林的農民朋友,在更好環境從事工作。蔡英文強調,「我們會跟雲林人站在一起,把雲林發展到最好!」

陳時中也說,這次參加活動,看到大家向心力非常好。陳說,雲林鄉親非常熱心,但因為老化,需要很多服務。政府近來在長照方面核准雲林200床住宿式長照機構,並核准台大雲林分院擴建計畫,未來還會在雲林設立國家級長照研究中心,希望將中央資源帶到地方。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