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04:0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9582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選情透視--2022年桃園市長與市議員選舉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選情透視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選情透視--2022年桃園市長與市議員選舉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選情透視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選情透視
選情透視--2022年桃園市長與市議員選舉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2年04月01日
 
 
 
 
 
 
 
 
 
2022年桃園市長市議員選舉       
 
 
 
特派記者 馬 虞 海 / 特稿
 
 
2022年桃園市長選舉,將於11月26日舉行投票,今年與往年最大的不同除了民進黨、國民黨外,民眾黨也趁勢加入爭取桃園執政位置。各黨欲參選人逐漸地浮出檯面,目前距年底有段距離,變數仍大。
 
民進黨鄭寶清、鄭運鵬、彭紹瑾、黃適卓、李光達;此外蕭美琴曾表示不選,陳時中被認為是強棒,兩人都是外來空降者。
 
國民黨邱奕勝已宣布不選,萬美玲、魯明哲、呂玉玲有意願;羅志強全心投入,但是黨內有阻力。
 
民眾黨參選不分區立委賴香伶、秘書長謝立中初選中。
 
民進黨由鄭文燦市長手中接下豐厚的選舉資產,福利政策、政治中立上特別顯眼,這也是國民黨以往失敗的主因;民眾黨能在二黨中顯示力量,足以左右選情,異軍突起也不一定,因為桃園並不是綠一黨獨大的地域。
 

下一屆桃園市議員選舉將在今年底九合一選舉中登場,有意參選的各個黨派人士都已摩拳擦掌在準備,提名登記已現端倪,同比往年選舉,今年新人也不少,市長選舉是政黨對決,市議員不同,候選人個人因素重要。而110年底的四項公投案投票結果可略估今年的選舉意向。

 

  目前各政黨正進行初選提名作業,無黨籍人士也躍躍欲試,依桃園市選委會規定,直轄市議員選舉候選人名單將於11月15日公佈,26日投票。
 
主要參選政黨中,民進黨將提名30人,而目前已登記的有35人,由於中壢、大園、楊梅、龍潭四個區登記超過提名人數,將辦理後續民調。此次參選的新人有18人,包含政二代接班人 、前議員的家人、助理。八德區候選人許家睿是民進黨新潮流派系立委吳思瑤的助理 ,是否會成為民進黨強力派系向下紮根桃園的開始,以往桃園雖然有政黨影響,但是都是以各選區服務為主,未來會否影響形成政黨派系對撞,需觀察。
 
  國民黨可能仍然以現任議員為優先提名對象,加上適度的開放新人參選,現正在辦理初選中。
 
  稍早訊息,除了民進、國民二黨外,其餘各黨派選舉起步比較早,時代力量提名4人、基進黨提名1人,民眾黨6人。
 
  2018年桃園市議員選舉,國民黨取得32席,民進黨18席,時代力量、綠黨各1席,無黨籍11席。今年選舉國民黨保守提名希望保持當前優勢;綠黨王浩宇遭罷免轉入民進黨後,尚無動靜;民進黨今年仍然推高提名;民眾、基進黨是新加入的競爭政黨。
 
  110年年底四項公投: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議題都被桃園同意通過,只有「三接」在綠營佔多數的沿海地區不同意,讓民進黨守住了基本盤,顯然民進黨常年經營地區仍然穩固,但是國、民二黨差異不多,顯示藍營有許多支持者放棄投票,是否會延續影響到九合一選選舉也需觀察。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