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8日 星期日 21:2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46246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台中第二分會 成立創會典禮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台中第二分會 成立創會典禮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社團櫥窗
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台中第二分會 成立創會典禮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23年10月26日
 
 
 
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台中第二分會
 
 
 
成立創會典禮
 
 
 
 
 
 
 
 
 
記者  王文斌 / 臺中報導
 
2023年10月21日上午十點,假台中清新溫泉飯店的宴會廳,舉行第二分會創會典禮。與會人士除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會員外,更有日本、韓國等國際分會召集人一同共襄盛舉。臺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台中分會,自2008年成立以來,會員人數已超過一百人,為了讓協會更加蓬勃發展,總會長規劃在臺中成立另一個分會。 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的英文縮寫是 IFBPW,是一個由專業及優質職業女性組成的國際團體,具有聯合國經濟與社會委員會的諮詢委員資格,對聯合國制訂婦女政策具有相當的影響力,每年都要在婦女地位委員會上,針對不同的主題有提供建議,為婦女爭取更多的權益空間。
 
協會的宗旨,包括.幫助婦女就業與二度就業、.保護婦女權益、.幫助婦女創業、事業、以及增加專業知識、克服社會加諸女性的限制、創造有利婦女成長的工作教育健康環境。 總會理事長郭壽珍表示,台中第二分會創會的最大意義是,為了能繼續號召各界菁英,發揮女力的影響力,讓台灣能被看見。同時也希望藉著這個社團的力量,集合各界菁英的婦女一起來推動聯合國永續經營。 郭壽珍進一步表示國際婦女職業協會是一個N G O的組織,瑪麗亞基金會、十方基金會、弘道老人基金會都是協會很支持的團體,婦女會在慈善方面是不遺餘力的。 台中第二分會是台灣的第14個分會,14代表著一生一世,這一世裡我們要發揮自身的影響力,展現自信讓世界變得更好。
 
今天藉著台中第二分會的創立,郭壽珍直言會再有四十位生力軍加入,讓總會員達到七九二 位。 她期望未來國際婦女協會除了能展現自信發揮影響力之外,針對新能源以及氣候變遷的問題,也是職業婦女協會關心的話題。她利用講座希望這些知識及常識讓更多人知道,因為新能源就是乾淨的能源,能讓這個世界更乾淨,人心更淨化,更和諧,這也是協會想傳達的一個目的。 台中第二分會創會長林秀芬說道,今天的衣服是BPW統一的服裝,這件服裝是客家花布的樣式,客家花布除了代表台灣之外,由於的顏色很鮮艷,每年代表國外參加國際會議時,高貴典雅又大方的打扮,一進會場就很醒目,讓國外的友人,對台灣有深刻的印象。
 
加入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的會員,除了一定要是女性之外,在職場上也必須有一定程度的歷練及經營。 林秀芬家中是經營醫療院所,在職場上有一定的技能。由於她的表姐也是婦女協會的會員,期望她在經營上能與不同的醫療院有所切磋,便力邀林秀芬加入,因此才有今天的因緣。她認為加入婦女職業協會的收穫,遠大於付出,在社團裡學到的做人做事的經驗也絕對大於貢獻,還能拓展人脈,是很正確的投資。 為了共創美好的未來,她將執行永續經營的理念,結合具有共同理念的女性,一起來完成這些這些工作,並推行社會公益。 林秀芬創會長代表第二分會會姐們,捐贈五萬元給畫圈圈會員,支持這些孩子們繼續畫下去,創作更多的作品。
 
 
 

 

 

 


 

工商焦點報導